close

所謂公車的人情味

好像就是竭盡所能的服務社區大眾

以前上服務管理時,老師說好的服務不是讓顧客滿意,而是給顧客驚喜

更多的貼近人性,是人人渴望的舒適跟感動

讓我們就用實用及貼心程度來評估一下,公車出人意表的功能性

 

1. 面交取貨 / 城市快遞

有一次看到一個青年按了下車鈴,但他一點都沒有要準備下車的樣子

因為大部分的人喜歡按完鈴就把鼻子貼在門上等下車

結果一到站,他不疾不徐地把一個包裹遞出去,外面有另一個孩子立刻接手

動作自然的讓我相信這絕對不是第一次,當然車上驚訝的人只有我...

诶,這難道不值得驚訝嗎?他們一句話都沒有交談,就這樣交貨而已內

 

第二次是個阿姨下車前把一個紙袋留在位置上就離開

過了幾站之後,有另一個阿姨上車就很自然拿了紙袋到後面座位坐下

但對這點有點抱持懷疑,他們是有說好,還是純粹遺忘而有人順手牽羊

不過就是因為他們都面不改色,所以總看不出任何端倪...

 

實用度:​​​​​​​​​​​​​​​​​​​​​​​​​​​​​​​​​​​

​​​​​​​貼心度:​​​​​​​​​​​​​​​​​​​​​​​​​​​​​​​​​​​​​​​​​​​​​​​​​​​​​​​​​​​​​​​​

點評:不下車交貨的是挺方便的,要是是將包裹留下就是考驗人性了

 

2. 臨時托兒所

這個嘛,其實我有點不是很同意...畢竟是小孩啊啊啊啊啊!!

某個下午我要去買菜時,看到一個阿姨下車前跟他小孩千萬囑咐 "絕對不能下車"

我還想說是不是要教育他車子停好才能下車之類的,結果門一開媽就這樣走了

剩下那個孩子乖乖地坐在我對面,然後司機就開口了,你要乖乖喔,媽媽等等就來接你

什麼,這會不會太扯,媽媽是把司機的班表給背下來嗎?不然怎麼知道司機下一班開幾點的?

(ㄜ...我好像有點搞錯重點,但我確實第一時間比較好奇這個,哈哈)

好啦,重點應該是,這個媽幹嘛去了,居然將小孩留在公車上轉啊轉,這到底什麼心態呀...

 

實用度:​​​​​​​​​​​​​​

​​​​​​​貼心度:​​​​​​​​​​​​​​​​​​​​​​​​​​​​

點評:太危險了,不能給予高分。把小孩放在路邊沙堆都比較安全,公車好暈欸~(又搞錯重點,是小孩獨自很危險吶...)

 

 

3. 里長廣播器

八卦總是飛沫傳染的,這世界沒有絕對的秘密都是因為有你們這些熱情的人

有些司機很安靜,安靜到連Bonjour都不想問好,有些司機很勤勞,勤勞到遇到不同鄰居都要講一樣的八卦

住在郵局旁邊大叔的女兒在九月底生了一對雙胞胎,在30分鐘的路程裡,我聽了六遍...

最常遇到的就是在週六下午三點多那班,經過小學那站,司機就會吼說:Alex,你媽叫你五點前回家

每次都是五點半,司機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Alex,但我還是不知道Alex到底是捲毛那個,還是戴眼鏡那一個

最討厭就是遇到多管閒事的大媽們,所有鄰居的事都是她們的事,惟恐天下不亂

不過聽著這些八卦,才會覺得我們這除了田跟森林以外還有活蹦蹦的人們~

 

實用度:​​​​​​​​​​​​​​

​​​​​​​貼心度:​​​​​​​​​​​​​​​​​​​​​​​​​​​​

點評:這是最受歡迎的功能吧,去公車站走一走,比看新聞還要快~連下禮拜要特價什麼都可以知道喔

 

這是我看到很有趣的部份,生活在鄉間才能體會到一些城市看不見的風景

不過這不代表全法國啦,也不代表巴黎,僅僅是我們快樂鎮生活一部份

常常有很多人看到一些事情,就會很興奮說 "法國人都怎樣怎樣,巴黎人都怎樣怎樣"

我們不要以偏概全,就是日常中會冒出的一些小劇場如此而已

每次遇到總會讓我愣一下,隨後即會心一笑,覺得在平常不過的日子也有小激動值得被觀察

 

我們下一站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