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節省旅途時間,加上提早訂機票的話,價錢就跟火車票差不多價錢

如果覺得坐火車長途旅行,屁股有點痛的話,可以考慮搭飛機

不過要衡量一下時間,因為搭飛機還要提早去機場,抵達之後又要領行李

前前後後,飛行時間以外還要加上約兩個小時的處理時間~

 

在歐洲旅行有許多廉價航空可以選擇,但這次出遊因為考慮到行李重量關係

我還是選擇訂法國航空 (AIR FRANCE),從巴黎到波爾多,波爾多到尼斯,飛行時間都只要一小時五分

看到訂票資訊是說只要提前40分鐘到機場就好,前15分鐘才開放登機

不過還好我心有不安,硬是提前了一個半小時到機場,還好我突然有這樣的感動,不然我們肯定遲到

 

在這旅遊旺季,我怎麼會天真的以為法國人速度會很快呢?????

一到機場看到人山人海,都冒冷汗了,還好有提早來...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到奧利機場,所以有點不知所措,結果就發現這機器~

上面有指示說這是自助機器,雖然不確定是什麼,但就姑且一試

 

IMAG1563.jpg

 

才發現原來是可以自己印登記證還有托運行李標籤的機器

立刻開心的操作,因為動手太快,後來才發現有繁體中文頁面

所以以下看到的是法文頁面,但我相信你們看著中文頁面會很清楚的

我就簡單解釋一下就好

 

1. 選擇你的航空公司

IMAG1564.jpg

 

2. 選擇你需要的服務

列印登機證、列印行李標籤、更改座位、更改航班,四個選項可以選擇

IMAG1565.jpg

 

 

3. 掃描文件

選左邊那個,在機器有一個螢幕可以掃描護照

IMAG1567.jpg

 

4. 選擇你的目的地機場

IMAG1568.jpg

 

5. 確認乘客名字

如果票是一起訂的,只要刷一個人的護照就會全體一起出現 (真是太好了,不用重複操作~)

 

 

 

IMAG1569.jpg

 

6. 確認座位

IMAG1570.jpg

 

7. 列印托運行李標籤

 

IMAG1572.jpg

 

列印出來貼在行李上就可以了

IMAG1573.jpg

 

8. 列印登機證

也是可以全部一起列印,非常方便

IMAG1575.jpg

IMAG1576.jpg

 

 

這樣就一切完成了,只要帶著貼好標籤的行李去寄,就可以準備登機了

 

不過我們在奧利機場是自動托運,在波爾多機場是櫃台人工托運

自動託運也很簡單,放在一個很像湯姆熊裡面賽車的機器裡,就會自動秤重跟掃描條碼了

過重跟過輕都會被拒收,不要懷疑,我們就是有一個行李過輕被拒收

只好帶上飛機了,還得確認沒有液體跟危險物品,所以要注意一下

 

這是奧利機場自動托運的地方,裡面一台台白色的就是托運機器

旁邊有小螢幕指示操作,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助

但也是因為排隊的遊客非常多,真的要提早去用,才不會錯過登機時間

14.jpg

 

但在波爾多機場人就很少,我們全部用好大概只花十分鐘吧

在巴黎卻花了一個小時,所以時間還是要自己注意喔!!

祝大家旅程愉快~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