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出發的同時,也收到我在台灣小粉絲寫來的信,真的是特別感動

還好我注音很強,所以要看懂完全不是問題~哈哈哈

 

前往波爾多是下午的班機,因為要去奧利機場,搭車不會很久

所以一早就先在巴黎市區逛逛,選擇一條可以散步看風景的路線

0814.jpg

 

從凱旋門開始,沿著香榭大道前進,經過大小皇宮,走亞歷三大三世橋

再到傷兵院,接著一路走到戰神廣場去吃午餐,看巴黎鐵塔

 

我們從凱旋門的對面出口上來,每次去都會看到很多人直接穿越馬路,往凱旋門直衝

真心覺得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欸,懇請大家走地下道好嗎??? 不要這樣橫衝直撞

因為那邊的交通也很亂,很多駕駛人不知道那邊怎麼開,所以也是亂開一通

 

如果沒有要上去凱旋門樓上,其實在對面拍是最美的~

凱旋門正下方,有紀念無名軍人的紀念碑,是可以過去看看

(就算要去樓上,也是從地鐵出口那邊買票,排隊上樓喔)

3.jpg

 

沿著香榭大道走,兩邊都是名牌精品,也不用我多介紹了

星期六的遊客非常非常多,加上正值旅遊旺季,想要隨便去麥當勞借廁所也要排隊檢查包包

結果我們就這樣進了路邊隨便一間廁所,看到我都傻眼了,使用一次是2歐

不過人家招牌上面就寫著LUXE (奢華),然後又很急,當然還是要進去囉

果然嚇壞了我家人客,講了一整路呢!每次遇到免費廁所都說要去賺錢,哈哈哈哈哈哈哈

 

 

5.jpg

 

不免俗地也要站在香榭大道路中央合影,天氣很好,怎麼拍都好看

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因為這邊的車子真的咻咻咻飛快

4.jpg

 

 

經過大小皇宮後,走上了亞歷山大三世橋,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座橋,很華麗很復古

6.jpg

 

遠遠的可以看到傷兵院 (Invalides)

是以前路易十四蓋的軍醫院,在1861年拿破崙的棺木移到這裡存放,現在是座軍事博物館

 

8.jpg

 

過了橋可以清楚看到大皇宮的屋頂,天氣好時河岸總是有一堆人聚集

9.jpg

 

接著就一路慢慢散步到戰神廣場,途中買了三明治準備要去野餐

結果剛好遇上草皮維護,所以只能坐在旁邊的樹下乘涼了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要是真坐在草皮上可能吃一吃就會暈過去啦

11.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要前往奧利機場了,不過這途中著實讓我槌了心肝啊啊啊啊啊

我們搭乘RER B到ANTONE要轉ORLY線,殊不知居然不能使用我的NAVIGO還有一日票

這是什麼天打雷劈啊啊啊啊啊!!!去戴高樂都可以暢行無阻,為何奧利不行 (完全不能理解欸欸欸欸欸)

不死心去櫃檯問,我一定是第兩萬三千四百五十一個客人問她這個問題,不然她不會態度這麼差的跟我說 NON

只好故作鎮定買了單程9.3歐的車票,我心在淌血啊啊啊啊啊,無限的怒吼~~~~~

 

12.jpg

 

到機場後,被滿到門口的人潮給嚇到,還好我沒有相信法航官網說提前40分鐘到就好

光是托運行李我們就白了好久的隊,現場有自助機器,加上托運也是自動,所以還算快

這邊可以看自助教學,後來在波爾多機場也是同一台機器~

 

等待登機也花了一段時間,因為不明原因延後起飛時間

好不容易上機之後,我很迅速地倒頭就睡

飛行時間只有一個小時零五分,大約半小時後,會提供小點心

 

15.jpg

 

降落之後,也要等淤15分鐘行李才會出來,如果沒有托運行李就可以直接出去了

波爾多機場很可愛,就擺著大大的酒瓶,一種深怕別人不知道這裡就是葡萄酒大城呀~~~

 

16.jpg

 

由於波爾多機場位於市中心西邊的郊區 Mérignac ,大約有半小時的車程

要進入市區的大眾運輸有兩種車:

1. 公車 Lianes 1+,單程是1,5歐/人,沿途會經過市中心,抵達終點站Saint Jean火車站約45~60分鐘

2. 機場接駁車 Navette 30Direct,單程是7歐/人,抵達終點站Saint Jean火車站約30分鐘

到市區之後,波爾多的輕軌 (Tramway) 非常的方便,讓我好生滿意呀~

 

接下來,就要展開醉酒品嚐之旅囉!!

 

 

 

[夏日輕旅行] Day 01 給我半個月,一起環法曬黑去

[夏日輕旅行] Day 03 波爾多 - 皮埃爾橋,凱約門,證券交易所,水鏡廣場,梅花廣場,城市導覽觀光巴士

[夏日輕旅行] Day 04 波爾多 - 佩貝朗塔,大鐘門,聖凱瑟琳街,Château Pape Clément 酒莊,偉人廣場,夜景

[夏日輕旅行] Day 05 波爾多 - 勝利廣場 / 尼斯 - Côte d'Azur 機場 (NCE),太陽噴泉,馬桑納廣場,梅德森大街

[夏日輕旅行] Day 06 尼斯 - 英國人散步道,自由女神,觀光小火車,城堡山,大街夜景

[夏日輕旅行] Day 07 尼斯 - EZE 埃茲小鎮,Kerylos Villa,螞蟻灣,天使灣

[夏日輕旅行] Day 08 尼斯 - Nicetoile 購物中心,普羅旺斯火車 / 亞維儂 - 亞維儂古城

 

[夏日輕旅行] Day 09 亞維儂 - 傳統市場,市政府,鐘樓廣場,教皇宮,岩石公園,聖貝內澤斷橋

[夏日輕旅行] Day 10 亞維儂 - 馬賽皂專賣店,共和國街 / 巴黎 - 日韓街,巴黎歌劇院

[夏日輕旅行] Day 11 巴黎 - 凡爾賽宮,Auchan超市 (伴手禮採購),巴黎鐵塔夜景

[夏日輕旅行] Day 12 巴黎 - 羅浮宮,奧賽美術館,巴黎聖母院

[夏日輕旅行] Day 13 巴黎 - 紅磨坊,蒙馬特,愛你牆,聖心堂,蒙日藥妝

[夏日輕旅行] Day 14 巴黎 - 山谷購物村 Outlet,拉法葉百貨公司

[夏日輕旅行] Day 15 巴黎 - 戴高樂機場,退稅守則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