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506_113101.jpg

每次要跟法國人處理事情

內心就會上演這樣的戲碼大概重複兩百萬次  (然後再重複兩百萬次)

 

先說說,我又不知道哪個天真細胞炸裂,覺得我有手機網路就好?

覺得10G的流量就夠我用,殊不知才10天就用爆了...

過著慢到不行的3G生活,還非常正面的鼓勵自己

網路不是必要的呀,沒有網路可以做好多事,還可以認真讀書

是沒錯,沒有網路讓我無法沉迷在韓劇裡,每天回家除了法文還是法文

但我發現很多事都不能做,想查個東西還要看著那小不拉機的螢幕

所以在搬家後第一個月我就覺醒了,研究一下各家網路盒方案就下訂了

 

我訂的是FREE電信的 MINI BOX,為什麼選FREE,因為我房東跟鄰居都是用FREE

網路是跟著室內電話走的,想說這樣我應該就不用重開一條電話線了

順利申請之後,發現我家電話並未開通,好在他們服務速度還算快,馬上就讓我選擇預約日期

 

04.29 菜鳥工程師開線不完全

滿心期待來開線,還以為開完線就會立刻有網路

殊不知這個菜鳥一直打電話求救,手機還沒電,拜託我借他充電

搞了老半天跟我說要去找什麼輸出源的電纜,看到我們有地下室就堅持一定會在那

但我鄰居不知道把地下室鑰匙拿去哪裡了,有夠白目

他就跟我說明天再來,但一定要我拿到地下室鑰匙等他

搞笑的是,晚上我就接到客服電話說明天不能來,要我改約其他天

可是我只有星期五有空,卻給堅持說一定要下禮拜二

我也不爽,明明就是你約好又說不行,為啥我要配合你

硬了心就是要跟他堅持到底

 

05.03 硬要預約這一天找電纜

在學校我就一直很不爽,想說他中午摳我我也不要理會

結果我還是很俗辣的回去幫他開門,再趕回來上課  (你看看,還好我住學校隔壁)

後來收到他說一切妥當的簡訊,就一時心軟想說原諒他態度不好

 

05.17 流程表顯示已開通網路

登入我帳戶一查,發現網路已開通,但我還沒收到盒子

真是很好笑,開通給誰用啊啊啊啊啊

 

05.26 收到網路盒但網路不通

還好送貨這天剛好有人在家幫我收包裹,真是感謝神

不然我還得跑去不知到哪裡去取貨...

超開心地立刻來安裝,一步步都照說明書安裝

我也並不是第一次自己裝網路,但為什麼一直沒有網路!!!

立刻上網爬文,這到底是搞啥啊...果然發現我的問題並不是特例

這下又開始不爽了,那開通是在通誰家啦!!!

 

05.27 求救客服人員技術問題

這時候,還是心平氣和地請教客服人員,是不是我哪裡安裝錯誤

但一來一往發現,我並沒有裝錯啊...他還問我,你有跟盒子連接嗎?

真是可愛又可笑的問題,不然我是跟我的沙發連接嗎?

最後給我的答案是,我的電話線路可能有問題

後來我也試著只連接電話,果然也是一點聲響都沒有

 

06.09 又再一次登門到府維修

不得已又再一次預約,工程師來看之後跟我說沒有問題啊,說是法國電信沒有給我開線路

我耐著性子問說,那到底什麼時候會好,又是一個遙遙無期的回答

心裡在爆發,管你是誰的問題,趕快給我處理好,收我這麼多錢不做事啊啊啊

 

06.13 維修單顯示已解決問題

中午吃飯收到信說,問題已解決,超開心的

很想要立刻奔回家來測試我的網路

滿懷期待的放學,卻是換來無數的白眼

到底是好個X......

我還是沒有網路可以用啊!!!

 

06.14 發怒致電咆嘯客服人員

壓抑許久的憤怒一次爆發,我平常真的不會對服務人員發火  (自己也是服務業,總覺得要將心比心)

但我現在只想要將你一軍,這臭傢伙,我要換掉你,這群蠢蛋!!!

惡狠狠的跟客服通話,怒罵他們到底怎麼做事做這樣

可能因為腎上腺素大量分泌,法文突然不是障礙,罵人罵得好溜  (噢,我棒棒)

客服最後給我的SOP話術,提醒我還有WIFI熱點可以使用

殊不知這這又是另一個地雷,繼續發飆說你們WIFI超差,連我現在要罵你都要吃自己的網路

他只好複製貼上,"我們會盡快處理您的問題,衷心感謝您的來電",迅速結束我們的對話

 

06.23 感謝上帝,我有網路了

這是一種欠罵的節奏,所以我就有網路了

又是兩個月,法國人的辦事效率還真是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

 

終於不用週末搭著半小時的公車,去把麥當勞當網咖

能夠躺在床上看韓劇,真的是一件需要感謝主的事

 

Finalement, 

我有網路了,我回來了,會開始補上這三個月的生活的

不要忘記這裡,快回來看看我吧!!!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