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871.jpg

終於在一波三折之後

我簽好約,也搬進新家了

 

已經帶著兩隻在TOURS閒晃一個禮拜了

因為我車票早就買好了,所以我們還是按著原定日期搬到巴黎來

只能說,我沒想到我的行李居然會如此的多

誰叫這些鳥事完全打亂我的計畫,本來可以只搬一趟的...

 

IMAG6592.jpg

 

不要問我這麼多行李哪裡來的

我也不會跟你說我才來半年而已,還有兩箱是那兩個觀光客的

可想而知我們有多艱難困苦的把這些搬到巴黎來了吧...

 

在我們到了巴黎第三天,我終於接到專員電話

說是可以給我凍結帳戶的證明了,我立刻就約了房仲小姐要簽約

結果好笑了,我喜孜孜地要趕回小巴黎搬行李

卻遇上公車罷工是哪一招,然後手機又沒電  (騙誰啊,我又不是在拍偶像劇?)

 

我就這樣在公車站乾等了兩個小時,不走也不是,走也不識...

總算趕回巴黎時,只好忍痛手一伸搭計程車去搬家

還好是有趕上跟房仲小姐的約定時間

不過我到是沒有想到一個房屋狀態表也可以簽兩個小時

 

這邊要說一下,正常來說,簽約當天都一定要簽房屋狀態表

不論是手寫也罷,還是房東自打表格也好,就是要有!!!!!!!!!!!!!!

為你好也為房東好,就算房東沒準備,你也要拿刀架著他寫

關係再好,房東是你媽認識的阿姨也要簽!!!!  (這樣有感覺到重要性了嗎?)

 

跟仲介簽約到是不用擔心這個,她比你還緊張一切流程

所以她連蓮蓬頭不乾淨都要拍下來,所以說我交屋那天也要如此髒樣還給她...

 

IMAG6710.jpg

順帶一提,他們家的房屋狀態表是有一個程式欸,有夠先進

可以在每一個狀態後面加載照片或備註  (所以才會花兩個小時,我沒有誇張)

在我電子簽名完後,順利拿到鑰匙了

歷時兩個月的找房之路,終於走到終點了

 

讓我做個小整理:

1. 找房

http://www.seloger.com/

http://www.pap.fr/

這是我使用的兩個網站找房,另外也可以去當地的 Agence Immobilière

 

2. 詢問 & 預約

基本上打電話最快,寫信有的回很快,有的根本石沉大海

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大部分在電話裡就會講租房的要求

法國保證人&月薪需求、租期長短、還有對你的身家調查

如果你有辦法,可以跟她說給妳時間去準備,不行的話就不要浪費時間趕快下一家

對了,多看一點,一方面很難一次性成交,另外一方面請三思並多方比較

 

3. 看房

原則上,還是看個人喜好怎樣的取向

不過建議學生還是以學生為主,工作還是以公司為主

請找離你的學校或公司距離適中的地方,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罷工

爬也要可以爬去的那種距離,這是前輩奉勸我的,後來真的深深體會到了

其他就是看附近生活機能,還有安全性  (看一下鄰居帥不帥,我是說好不好相處啦~)

 

4. 簽約

請確保準備好一切東西妥當再預約日期

不然少一個又要重來一趟,別把自己搞這麼累

記得我說過很重要的房屋狀態表,要一起填,不要讓房東或仲介亂填

否則到時他要凹你也沒辦法了

合約上的條款也要看仔細,身為外國人,就自己小心保護自己囉

 

不會法文或是法文不好,以上這些事該怎麼辦?

A) 如果你還沒來法國

1. 看代辦有沒有辦法處理住宿的事,或是問看看學校有沒有宿舍或合作的住所

2. 住 Famille d'accueil,或是先住一下再騎驢找馬

B) 如果你才剛來法國

1. 想體驗法國生活的,可以請學校安排Famille d'accueil

2. 想自己住的,有些人會跟AIRBNB簽約,或是一些Résidence,流程都比獨自租屋簡單

3. 找法文比較好的朋友幫忙翻譯,如果沒有朋友,只能花錢請翻譯了

C) 如果你來法國很久了

1. 看你之前怎麼活,可以依樣畫葫蘆

2. 找法文比較好的朋友幫忙翻譯,如果沒有朋友...(住很久還沒有朋友?)

3. 其實我是想說,來很久法文還不好,還是認真讀書,別想著搬家了...

 

我開玩笑的,祝大家找房順利,噢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巴黎租屋 法國租屋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