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46938731346.jpg 

喝咖啡學法文

想走遍TOURS的CAFE,應該不是件難事


遇上能夠一起讀書,又能一起玩樂,還能一起聊天的人

我們走進許多咖啡廳,還會再去拓展更多咖啡廳


覺得很有趣,每次去的店家都不一樣,也會遇上不同的人

今天去了一家我上次經過覺得很美的店,是BAR&CAFE

感覺會有一點貴,但我們還是進去享受一番

咖啡很好喝,很濃,而且冷掉不會很酸苦

老闆也很好玩,一直要我們講法文,說我們學校有特別通知

不可以讓學生在外邊就大聊其他語言,一律使用法文

結帳時,因為太便宜我們還以為他只算一杯的價錢


最近讀法文越來越有興趣了

發現在除了讀法文以外,更重要的也要去認識這個國家

認識我現在所居住的地區,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

吃當地的食物,喝當地的飲料,吸當地的空氣

讓法文不是僅僅用來考試,而且成為溝通的工具


雖然法國有很多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方

但我想台灣對於法國也是挺匪夷所思的

對我而言台灣也有很多匪夷所思的呀

越是用心來認識這個地方,生活會更開心


這種慵懶的腳步,冷冷的空氣,隨性的生活方式

還有熱愛閱讀的風氣,都讓我很喜歡很喜歡


我就住在鄉下好了

有點不想搬去PARIS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