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1672_1060820390618941_52786420_n.jpg 

其實自己繳電費一點都不困難唷

但也要有人告訴我要自己繳電費啊!!!


最近遇到之前也住這邊的一個女生告訴我,她之前電費都是自己繳的

加上有同學搬進來後,房東也跟他說要自己繳電費

我心裡的疑慮開始越來越大了,那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要自己繳?

而且我之前問也跟我說不用繳,會含在房租裡面


為了求個心安理得,我決定提早一點出門去櫃台問房東大叔

他一臉"我怎麼可能幫你付"理所當然的回我,當然是自己付啊

我頓時間傻眼,我跟他說之前跟小叔簽約他都沒有說

而且我問了他也跟我說是含在房租內的,為什麼現在跟我說要自己付

他略帶不耐煩的語氣跟我說,可能小叔跟我說錯了

但也有可能是我法文不好聽錯了


也有可能是我法文不好聽錯了

也有可能是我法文不好聽錯了

也有可能是我法文不好聽錯了

也有可能是我法文不好聽錯了

也有可能是我法文不好聽錯了


我整個被羞辱了,但又無法反駁,因為好像真的也沒多好

當下我真的好想翻桌過去給他肚子一拳,憑什麼這樣看不起我

但走去學校的路上我就氣消了,只想著怎麼讓自己法文變好...


放學之後我就去EDF申請合約

好,我來解釋一下要怎麼去辦理電費繳納


首先呢,找到你所在地區的EDF (Électricité de France 法國電力公司)

然後帶著以下東西過去:

1. RIB

2. 租屋契約書

3. 房屋狀態表

到了那邊之後,先跟櫃台說你要簽電費的合約

他會問你要預約還是現場辦理,我是選擇現場辦理,因為他說只要15分鐘就辦好

然後就會詢問你的基本資料,幫你做合約申請登記

再來會登記你的RIB,還有租屋地址,跟你的電表編號還有電表數字

之後就等到後面專員來找你,開始簽合約


專員很耐心的跟我解釋電費的合約

採預收制,然後再多退少補,他會看你之前的用電量決定你的平均收費

但我是覺得收多少都無仿,反正會多退少補

然後她也跟我解釋說萬一用的多,一度的錢會更貴,所以要我省電

另外他還會問你說有沒有什麼很耗電的東西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問了要做什麼...但我沒有什麼很耗電的


為了開通我的網路帳戶,須要通過簡訊傳送開通碼

所以,現在在法國還是需要手機的,會比較方便

之後他印出來我的合約讓我簽名,就大功告成了


他說大概三天後我就會收到通知信了

這種話通常不用太認真啦,等一個禮拜都不會太久

很順利的辦完電費,要是再不辦我就要被斷電啦

又處理好一項事情,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F 法國電費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