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一個月會有一次的能力評估考試

第三個禮拜就來臨了...

IMG_20151011_130828.jpg 


姐真的讀的超沒方向的

我又一心想要晉級,雖然說等級不重要,只要練好口說跟聽力就好

但默默還是會希望自己有所進步呀,矛盾人生


後來我發現,要申請法國大學的門檻TELF的B2,是我們之前考TCF的C1欸

當然我在台灣沒有考過TELF,不知道台灣的方式是如何

但法國的考試,可是各方面都要考驗啊

所以只會寫寫寫的學生們,就會跌個狗吃屎,歐耶


哈哈,開玩笑的,不過能考過法國的考試應該真的頗有程度

像我們考聽力,你以為是選選ABCD就好嗎?

NON!!還有問答題跟填充題好嗎?還有聽寫...

考完聽力,大概精力過度使用,才十點我就肚子餓了


第一次的寫作,就給你現在過去未來三種時態自挑來寫

根本不需要考什麼克漏字來測驗文法跟單字,直接一針見血知道你的程度

第二次的寫作,給你一個主題,規定一大堆,要看你的字彙量、用詞有沒有優美

一個動詞不能使用超過兩次,最好要使用20個動詞以上,原本最有自信的寫作都寫得戰戰兢兢

閱讀測驗也不是碰碰運氣猜個ABCD,還要寫問答題

例如,請問這文件是A)廣告 B)公告 C)徵才,為什麼?

或是,請問她建議他什麼事?_______________

我看到考卷都笑了,真的是頗考實力的喔!


正式的TELF考試,還會加考口說喔

聽說好像是即席抽題演講還有跟老師面試

哇,好刺激喔,我年底也來去嘗試一下


不知道考得怎樣

雖然在交卷那一剎那,發現自己犯的錯誤

也只能Let it Go了,下禮拜揭曉成績,下下禮拜調整班級


嗯哼,想要耍廢的週末

但星期一有個五分鐘的Presentation,要介紹自己出生的城市

我要來積極推廣高雄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