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人的生活

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很需要有人指點啊~

IMAG1420.jpg  

 

看看這個,這是老師今天上課特別教我們的

關於法國人怎麼寫是數字,因為我們班的韓國女生

她寫7就像我左邊那個七一樣,老師看到之後表示疑惑,"這是蝦毀?"

哈哈,所以老師就教我們要這樣寫

對我比較有問題的是1跟9,因為我7兩種寫法都順~

1一定要多那一橫,9一定要像個g,有點浪費時間 (浪費了我0.0000002秒)

但老師又說寫文件時這樣寫法國人才看得懂...

 

我們班不是有來自很多國家的人嘛

所以上起課來,對於同一件事都會有不同的看法

不過大家都不是法國人,所以會一起訝異,頗好玩的

 

關於課室管理的部分,覺得蠻好玩的部分

美洲那邊的學生,可能上課很自由(?),我不確定啦

不過像我同學,就是上到一半起來走去講台旁邊丟垃圾

我第一次看到時,有點嚇到,但老師也沒有說什麼

然後我旁邊的沙阿人,他都直接走出去上廁所,都沒告知一下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亞洲學生太拘謹了??? 蠻有趣的

 

另外對於法國氣候的穿著部分,也挺好玩的

我們班就有人穿很少,外套也薄,裡面還是短袖這樣

但也有人圍巾、厚外套都來,可是最該怕冷的是台灣學生吧

畢竟這種溫度對於我這個高雄人來說就是寒流才會有的啊

 

噢,不過很抱歉,我已經習慣這樣的舒適度了

剛來的第一個禮拜,我起床都會發抖,因為日出前大概只有7度

要到中午才會到15.16度左右,晚上又會降到10~12度

但我現在已經可以穿短袖加外套就可以出門了

早上起床也不會發抖,精神超好這樣!!

哈哈,這種舒適的溫度我太喜歡了啦~~

回去台灣會不會在桃機就直接中暑啊...

 

期待冬天的到來,拜託千萬要下雪喔喔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化差異 法國數字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