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在一個不同文化的地方

我能做的就是,站在路邊假裝發呆,實為觀察別人

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其實真的很奇怪啦

 

哈哈哈

從我來的第一天就常常站在路邊發呆

有時轉頭看看四面八方發生什麼事

也會看到很多我覺得很妙,但大家都不以為然的事

 

好比說,過馬路不看紅綠燈

我知道法國人很會禮讓行人,只要你站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

車子看你要過馬路,都會停下來讓你過,當然凡事都有例外

也有人硬是給你加速通過,即便速限只有30,他就是不想讓你

但行人也要注意安全啊,明明有紅綠燈的地方,還是一堆人走紅燈

不過也有少數人是很遵守規則或是被輕軌、公車給擋住

但闖紅燈,大家都習以為常的感覺~

 

至於低頭族,我之前有說過,法國人熱愛閱讀

找個喜歡地方,就會坐下來看書

你會發現,滑手機的人真的少之又少少少少少少少少少少少

小孩也不會下課就群聚在平板前面

他們會選擇玩各樣的遊戲來吵死人打發時間

 

就連我上次坐火車,旁邊坐著許多(帥哥)男生

個個都是帶著耳機、聽著音樂,手裡拿著書在看

還有個男生還很認真的在寫功課,畫重點

當然我也是氣質一群,拿著書在睡覺認真閱讀

 

為了學習他們熱愛閱讀的精神

最近我都會去拿TOURS每週出版的城市報

是免費發送的,會介紹TOURS好吃好玩,或是有趣的事

一方面也是加強自己的法文啦~

 

不當低頭族,才能發現更多美好的事情

連騎腳踏車都不可以講電話喔,今天一位大嬸被警察攔下來

上次一位大叔在車內滑手機,立馬被開了一張罰單

我剛好要過馬路,就聽一下是怎麼一回事

警察杯杯說,開車嚴禁使用手機,即使你在等紅燈

超硬的,大叔一直跟他拜託,他邊聽邊開罰單

給他罰單後還跟他說,Bonne journée

哈哈哈,我快笑死,這是要怎麼BON咧~

 

是說我沒有很光明正大的偷聽啦,俗辣如我,很怕被打

我假裝再找路,東張西望的,但耳朵全神貫注...

 

法國人真可愛~觀察他們的生活超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低頭族 帥哥 法國人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