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說真的,雖然才開始上課四天

但真的被法文無限充滿

覺得我應該可以說夢話也講法文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今天又換了一個老師,因為之前的是代課老師

新老師呢,當然又要我們自我介紹  (可以快轉嗎?)

這次的活動是,他先寫了幾個跟他有關的關鍵字在白板上

我們要問他問題,直到找出關聯性為止

他結束後就換我們,每個人都要,我真的好想快轉

 

上了四天課,班上的動態漸漸顯著出來

 

亞洲學生呢,比較害羞,講話也小聲,有問題不敢問老師

歐美學生呢,不知道什麼是害羞,講話有夠大聲,雞毛問題也要問老師

 

亞洲學生呢,喜歡自行查字典或是問旁邊的同學

歐美學生呢,不喜歡查字典,喜歡直接與老師溝通

 

亞洲學生呢,文法很強,但要講話就感覺要她撞牆

歐美學生呢,口說很強,但發音跟文法是什麼,可以吃嗎?

 

亞洲學生呢,考試成績一級棒,點餐怕怕換人來

歐美學生呢,吃飯喝酒通通來,考試就憑感覺來

 

(以上是我們班的狀況啦,不要以偏概全喔,啾咪)

 

有了這樣的觀察,只有更激勵我要認真加油,各取長處學習

不過,我還是覺得目前的課程對我來說太簡單了

下課後去找老師說我想要換班,他居然說他們需要討論

因為他說,雖然這些文法我都學過了,但在口語方面可以很大的進步

叫我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加強我的口說跟聽力

可是老師,人家只有三個月,我沒有時間從長計議內...

 

敗偷讓我換班好嗎???

這禮拜的兩堂聽力課,力馬就來個Dictée (聽寫)

以前最害怕Dictée了,因為我耳朵不好,又容易恍神

結果我都全對,老師頻頻誇我Très bien、Très bien (很棒很棒)

姐實在笑不出來噢,因為實在太簡單了...

 

好啦,結論是我不管有沒有換班,俺都會認真的啦

明年要去的地方可不是開玩笑的,現在是預備作戰期,加油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