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120.jpg  

知道這是哪裡嗎?

沒關係,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在這像瘋子一樣的奔跑

(我快被自己氣死,都迷路了還要拍照)

 

由一杯咖啡開始的早晨,真的很美好

享用完早餐,跟牧師家妹妹玩了一會,我就下樓準備做禮拜

 

教會整體給人很有溫馨感,我一進去就有不少人招呼我,跟我握手

一種被歡迎、被接納的感覺,但還是有點緊張緊張的~

 

選了一個中間的位置,看到教會牆上寫著

JESUS DIT : VENEZ A MOI  (耶穌說 : 來親近我)

簡單的一句話,卻給人很大的安全感

 

禮拜開始,唱了許多很好聽的詩歌,好像聖詩又好像不是

雖然從小唱聖詩長大,但我已經許久沒有唱聖詩了...

 

歡迎新朋友的部分...讓我著實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因為是讓新朋友自己起來做自我介紹

大家都好熱情的起來自我介紹,但我的手怎麼就抓著扶手不放呢

一直不小心跟牧師對到眼神,不過牧師沒有逼迫我~

 

剛好遇到守聖餐,覺得上帝的同在很讓我溫暖

開始講道時,我知道牧師要我們翻聖經

無奈我聽不懂是要翻哪一捲書啊~

這時偶像劇的情節又展開,一位帥哥坐到我旁邊來幫我翻好聖經

還時不時確認我知不知道念到第幾節了,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

 

還好牧師講道速度頗慢,我知道他再說什麼

但講到舊約的部分...我還是偷偷把手機的經文打開來看一下中文

哈哈,整個很弱欸我,這樣不行啊!!!

 

會後,姐姐帶我認識幾位長老及長老娘

受到很多幫助,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感謝

 

下午回去姐姐家休息,這兩天跟姐姐有許多的分享,覺得很開心

姐姐的信心和勇氣,也是我要多多向她學習的地方

離開她家之前,我們還一起為彼此禱告祝福,我這一趟路真的很幸福

 

本來姐姐說要陪我去地鐵站,但我已經知道路了,實在不用麻煩

可是他們一直說地鐵應該OK吧~我也不知道地鐵會怎樣...

出門之後,我也一路很順的到我要轉車的地方

 

結果,真讓我遇上了...蝦咪叫做暫停載客

就這樣把所有人都趕下車,許多人都傻眼,頻頻詢問站務員為何?

但就是 "現在不載客,下一班不知道幾點,你有時間就等,不然就去搭公車"

主啊,巴黎地鐵在跩屁...我整個呆掉不知道該怎麼辦

 

眼看我只剩25分鐘火車就要開了

選擇趕緊出站去搭公車,問了站務員我要去的車站要搭幾號公車?

他跟我說91號,還指了方向,我就飛奔上去要找公車

無奈我怎麼找就是沒有91,穿過很多條街,把附近公車站都仔細看過

我只剩下十分鐘了,我又跑下去問一次站務員

結果他跟我說 "噢,我說錯了,是61" 根本耍我,我真想嗆他啊!!!

 

我研究地圖後,發現公車站牌居然在上一站的出口

所以決定再回去搭地鐵,只好再花一張票進去坐地鐵

因為地鐵只有停單邊,超詭異的吧~

當我奔上樓梯再奔下對面月台時,折騰了很久

結果對面地鐵又開始載客了,我只好再趕快跑回去搭車

這樣搞來搞去,我整個大大大大錯過火車時間

 

但還好姐姐他們跟我說我的票是可以更改的

我就排了長長的隊去櫃檯跟他解釋我遇到的事

姐姐還說可以把地鐵票給他看,因為上面有時間

不過幸好櫃台那位帥哥沒有多問我什麼

聽我說完原因就開始幫我找票、換票,換到一張20分鐘後的車

 

歷經千辛萬苦,我才終於回到家

但到TOURS時,發現外面在下大雨

我比剛剛更像瘋婆子了...

第一次遭遇這種事,覺得好氣又好笑

 

巴黎啊巴黎,你喜歡耍人就是了

 

巴黎地鐵Metro,如何購票以及如何搭乘,請參考

[交通] 巴黎地鐵購票&搭乘教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地鐵 換票 搭乘教學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