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真的很愛隨地坐下

不管是看書還是發呆

IMAG0951.jpg

 

這個騎腳踏車的帥哥,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然後就突然坐下來開始發呆...

 

走在街上,隨處可見的就是多到不行的椅子

大概走沒兩三步就會有一區充滿椅子的休息區 (?)

 

隨處都可以發現有人坐著再看書、發呆或是聽音樂

其實極少人會拼命滑手機當低頭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跟我一樣沒有網路??

 

哈,是因為他們真的很愛看書啦~~

真的好多人都會帶著一本書然後去有陽光的地方給他曬

看了很久也不會換姿勢  (我沒有故意等很久只為了觀察啦)

 

是入境隨俗,還是我本來就愛這樣緩慢的步調

之前在台北生活,什麼都要快,走路要快、搭捷運要快、趕公車要快

騎車要快、開車要快、吃飯也要快,過紅綠燈也要快...

 

其實鄉巴佬真的就是很適合鄉下生活

走路慢、吃飯慢、說話慢、看書慢、發呆慢、開車也慢 (這邊很多地方最高時速都只能30)

連天黑都很慢,慢到我心坎裡,一整個喜歡

有點像之前在帛琉生活一樣,慢就對了,急什麼...

 

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帶著書到一個不錯的椅子坐下

表面上看起來優在的看書,其實我正要拼命讀法文...

寫完天主教堂那一篇,想到我當初的現法論文題目是 "天主教思想對法國人的生活影響"

現在回想,媽呀,我為何不在法文的高峰期出國

硬是要過了好幾年,快要把法文當零食吃掉了才要出國...

但礙於經濟狀況,所以其實也不能太早出來走跳

 

只是我現在希望我拼命一下,可以挽回一點能力

還好我在社會歷練過,臉皮比牆厚,即便法國人一臉疑惑 "到底是蝦毀?"

我還是死皮賴臉的巴著一定要講清楚、問清楚

面子這種東西,能吃嗎? 還是不要帶出門才能進步啊啊啊啊!!

 

雖然這幾年,默默的把韓文練到比法文還要好

來了法國也覺得幹嘛比自己逼到絕境,如果能講英文就一切順利

但人總要跳脫舒適圈嘛..永遠都活得安逸,那就只能這樣囉

所以把自己逼上絕境的人是我,殺出生路的也會是我

 

在此,我要改名叫陳法語啦

不能再叫陳韓語了,我現在要進入法語的世界

快點用法文塞爆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呆 韓語 法語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