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學校的早上,我居然緊張到提早了兩個小時起床

是太久沒上學,還是因為是在法國上學,哈哈哈

12050942_1042784509089196_1478752037_o 

 

走去學校只要15分鐘,我提早了半小時出門

照著已經探過的路線前進,結果學校大門深鎖

看到公告寫著一串地址,要我們去那裏報到

感謝主,還好我提早來了...好笑的是,只是在前面一棟建築而已

是我上次坐在那邊發呆的地方欸,居然是學校的行政辦公室門口

 

門依然沒有開,上面寫著08:30-17:00,看這樣子是準時才會開了

我大概是第三個到的,陸續有許多人漸漸前來

不通常是看到別人在等也會跟著一起等待嗎?

怎麼一堆人硬是要去推那個門,還要試圖敲窗戶?

這一定不是法國人,是在急什麼~離他們上班還有七分鐘欸..

 

放眼望去,我竟然"看起來"步是最老的,好多人年紀比我大

有很多叔叔阿姨..還有爺爺奶奶(?),我認真,真的

後來發現很多是陪同前來,應該是轟爸轟媽轟爺轟奶吧!!

我跟一票男子漢一樣,都是獨身前來,默默的站去他們那邊...

 

開門後陸續去報到,老師問我是不是沒有做線上測驗?

蝦毀? 有線上測驗這種東西嗎? 他就叫我去一個地方等待考試

我看有些人被叫進去一個辦公室開始面試,忍不住又開始緊張

當我所在地被學生充滿時,一個老師狐疑的看我們,然後才說我們該去樓上啊!!

 

進到另一間教室發現不用口試,是紙筆測驗,忍不住在心裡歡呼

總共有閱讀、文法、聽力還有寫作,沒錯,還有寫作!!!

題目就是由淺至深都有,老師說不會寫就空白,不要用猜的

當然,這是分班用,又不是測能力,萬一猜對了就得去高級班,那要是跟不上怎麼辦...

但我閱讀跟文法很認真的寫了,然後很霸氣的後面兩題聽力給他空白..

我真的聽不懂他在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什麼?

最後本來以為考完聽力就結束,老師又叫我們把最先發的那張寫作寫完

一開始她是叫我們不用寫,我以為真的不用寫,結果是最後寫

題目是不難," 有了網路我們還需要旅遊嗎? " 其實頗好發揮的

但我頓時間詞窮,本該洋洋灑灑一大篇的,但我只勉強完成了規定的120字

我連出去旅遊可以吸到真實的空氣這種蝦話都寫了,真是笑死我

 

之後是學校以及課程的導覽,老師們都放慢速度講話

他們說,雖然可以跟我們用英文溝通,但我們這邊太多國家的人口了

用英文不太公平,而且大家是要學法文的,所以還是講法文

感覺學校很有趣好玩,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當然還有TELF啦...

 

分班之後都還可以做調整,會定期有考試在測驗能力

跟老師討論之後,可以提升或是降低,所以學習上有任何狀況都要立即反應

除了正規課程以外,還有許多才藝課可以自由選擇,有得需要付費,有的則是免費

沒有課的時間,可以自由的使用圖書館、試聽教室或是找老師加強口語聽力能力

另外在星期六也有一些出遊的資訊,學校會帶你去看城堡,這就要付錢啦~

但像是城市導覽之類的就不用錢只要報名就好

 

Institut de Touraine 是人稱最沒有口音的正統法文發音學校

其實老師也都很NICE,像我今天問OFII的事,她說我只要帶著護照跟資料去給她,她就幫我辦到好

雖然還沒正式上到課,但第一印象真的讓人覺得很好

 

在考試之餘,我還認識了一個韓國妹,她先用法文跟我搭話,我們就聊起來

後來一位修女,ㄜ..對,真的修女,以為我是韓國人劈哩啪啦跟我說一堆韓文

我不小心就用韓文回她說,我是台灣人...  (昨天才說要丟掉韓文的!!!)

所以我的新朋友就知道我會講韓文,但我跟她說我想跟她用法文溝通

她說她也不想要講韓文,所以我們就用法文夾雜一點英文這樣亂聊

而且我們居然是住同一棟宿舍的同一層樓,會不會太巧,覺得太開心了~

 

開始期待明天的課程,我要奮發向上啊!!!!!!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