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認床的我,始終不認床

不知道是不是時差的關係,我四點就起床

(我絕對不是因為在台灣最後一個月都睡到十點才起床養成的習慣)

 

今天大叔說要換房間跟簽約

又換了一個年紀更小的小小叔帶我去簽約

因為太害怕我聽不懂,全程偷偷錄音

小小叔的英文不好,所以我有疑問的地方他無法解釋

我們之間溝通的很困難,但也總算簽完了

 

但我去到我的房間,一打開就是久無人住的一個霉味

我開始狂打噴嚏,小小叔像是自己家一樣開始帶我寫房屋狀態表

還給我一張備品表,要我盤點廚房所有餐廚具

2 (1).jpg

 

這時有位年紀比較大的大叔,改叫他阿貝好了

阿貝是來幫我修房間衣櫥的門,還有一些小地方

小小叔要我盤點完在下去找他就好

 

我看著盤點表,有些不太了解的種類,一邊查單字一邊盤點

然後問一下阿貝我有沒有寫錯,他很親切的拿過去看,接著開始教我怎麼寫

一樣一樣告訴我,這是什麼湯匙什麼叉子什麼鍋子,什麼盤子

教著教著,就把我的表給寫完了,還很開心跟我說 "你看,寫完了欸"

實在又是令我感動到不行...

 

他開始跟我解釋他修繕了哪些房間設備

還告訴我說所有電器的維修都算在房租哩,如果壞掉不要客氣

下去櫃檯說 "欸,我東西壞掉了" 這樣就好  (一定要用這種很兇的口氣嗎?)

只有燈泡是消耗品,壞了就要付錢維修,一個要5歐

比較長一點的燈管要24歐  (貴成這樣,比我手臂還短欸)

 

阿貝要離開前我跟他道謝,也跟他說很抱歉我法文不好,麻煩他很多事

他就說,你是外國人阿,能聽懂我講話已經很不錯了

問我是不是讀 Institut de Touraine,然後一直說這間學校很棒很棒

拍拍我的肩膀說,叫我不要灰心,一個月後就可以跟他講的一樣好了

太溫暖了吧...我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阿貝開心的跟我介紹他的名字,很好,我唸過一次就忘記了

然後我的名字對他們還說超難發音  (法文H不發音)  只好叫我 MLLE CHEN

 

阿貝離去後,我開始環顧四周

img1443084470646.jpg

看我有需要買什麼回來整理家裡,窗外就是火車站

近到爆炸,我昨天居然花了40分鐘才找到...

 

出門要去買東西,想說順便拿備品單給小小叔

結果

 

 

2 (8).jpg

 

午休當然不能遲到,從12~14 休息兩個小時欸

完全可以吃飽睡飽再回來繼續耍廢

 

外面店家也是很多都中午午休直接不營業

休到兩點半的也大有人在,早起很晚出門,下午很早下班,中午休很久

我也要在這裡工作,也太幸福了吧!!!!

法國一周工時不能超過35小時呢,台灣是48是不是太拼了一點...

 

img1443083832315.jpg   

小小繞了一下這附近,商店是頗多的

圖上還可以看到大家都認識的辛苦工作的阿伯們

感覺我應該是住在市區,還有很多名牌店

去MART買了清潔用品跟食物

因為太過新奇,居然逛了一個多小時  (逛全聯也可以逛一小時啊..)

 

我花了很多時間將房間整個整理乾淨

但因為買不起拖把,所以貴在地上擦地板,還好是木頭地板沒那麼冰

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不然我打噴嚏要把鼻子打掉了

整理完,決定休息一下要走去學校看看

每天都走不同的路線,直到我把這其實不算小的小城認識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