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1).jpg

思思念念,牽牽掛掛,我朝思暮想的威尼斯

姊又來了!!!!!

 

多年前畢業旅行來過,雖然只是短暫停留

我相機還壞掉,所以照片很少,一見面差點被美哭

所以惦記著總有一天要回來(握拳)

正好戰友要光榮回台,我們決定來個畢業旅行

坐在店裡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就決定是你了小火龍

秒查機票跟住宿,發現是如此迷人的價格

不去實在對不起自己(完全忘記我才剛從德國玩回來)

 

選擇了便宜的易捷航空,但在訂票的過程發現他每個步驟錢越加越多

不過還好最後的價格還是可以接受的金額,就立馬下訂

住宿也是上Booking看到一間不錯的公寓,手指就不受控制了

 

我們原本是計畫三天兩夜的說...

當天早上我第一個到機場,卻怎樣都找不到我們的登機門

一問才知道,班機 被!取!消!了!(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趕緊去他們櫃台問,得到的答案是就取消了,你要嘛改晚上要嘛改明天,不然就是退錢

當下真的有夠讓人不爽,戰友查了一下發現他半夜有寄信說取消

但我們是一早的飛機啊同學,怎麼這麼逗!!!

猶豫了半天,決定還是很想去,就改了晚上的班機

以大嬸的算法,我可是損失了兩個早上,一個威尼斯的一個巴黎的!!!

(奧客就是沒邏輯啊,不要問為什麼,也不要試著理解)

 

好不容易到達威尼斯馬可波羅機場(VCE),已經是晚上了,肚子還餓的不行

從機場去本島有兩種方式,搭船或是搭巴士

1.搭船

單趟15€,來回27€,路程約45分鐘

從機場跳島的船叫Alilaguna,一般水上巴士是ACTV

票價不一樣,所以在買的時候要注意(可以點連結去官網看詳細資料)

另外有1.2.3.7卷可購買,還有青年優惠票價

這些都可以在各碼頭的售票處購買,最方便就是在機場先買好

2.巴士

單趟8€,來回15€,路程約30分鐘

如果不是要去本島,可以到ATVO官網查詢其他目的地價格

 

Day1 (2).jpg

我們選擇坐公車,出了機場找到二號站牌,有寫著往威尼斯

除了在機場服務中心,上圖左的那台機器也可以購買車票

上圖右是打票機,記得要打票再上車

 

抵達後,公寓大叔很親切招待我們,一聊發現他是搬來威尼斯的法國人

住的房子比想像中大也乾淨,還發現他是復古派漫畫迷

放完行李我們就奔去吃晚餐了,餐廳詳細介紹會另外開一篇喔~

 

第二天起床,我們簡單買個早餐,就來搭船啦~~~

這就是搭船的碼頭,上面寫的數字就是船班的編號

從我們住的地方先到F.te Nove "A"轉搭12號

這一條可以直接到彩色島跟玻璃島,我們決定從遠的玩回來

 

Day1 (4).jpg

我們買了兩天的卡,第一次過卡的時候開始起算48小時

之後每一次搭船前都要記得嗶嗶喔,他感應很強,隔著包包也可以感應~

搭船真的是很方便,路線也都很齊全,但就是速度很慢,哈哈哈

有時候我們走到下一站時間都比船開的快,不過坐船可以欣賞風景很棒

 

第一站,Burano,中文叫彩色島,又可以叫蕾絲島

彩虹是因為島上的房子漆成五顏六色,像彩虹一般鮮豔

蕾絲則是因為島上居民的傳統產業就是蕾絲,非常的夢幻

Day1 (5).jpg

一出碼頭可以看到這個望夫石,是個等待出海捕魚老公的婦人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再次證明海島國家的命運都一樣)

 

Day1 (6).jpg

島不大,一下就可以走完,我們跟人群進入主要道路

其實每一條都不是主要道路,因為都很小,而且人家都開船啦~

只是看到哪裡有商店就往哪裡去,隨處可見蕾絲的蹤影

噢,如果我是蕾絲控,來這邊應該會傾家蕩產吧

很多都是手工編製的好美好精緻,連我不喜翻蕾絲的人都心動了

 

Day1 (7).jpg

再往裡面深入走,我都快笑不攏嘴了

怎麼可以有這麼可愛又有趣的地方,顏色都好鮮豔

重點你都不會跟隔壁鄰居一樣的顏色,這是不是要溝通協調一下啊?

要是我家變成粉紅色,我就要跟政府抗議!!!

 

Day1 (8).jpg

發現他們垃圾都是掛在牆上,然後就會有清潔隊推著推車來挨家挨戶的收

不知道是不是牆的顏色太活潑,隨便掛個東西在上面就很像童話故事

 

Day1 (9).jpg

還見到正在補網的北北,好認真的工作,手工也很精巧

對了,這裡又有叫漁夫島,因為太多漁夫~(名字這麼多是怎樣啦)

 

Day1 (10).jpg

逛著逛著,本來沒有想要買東西,隨手摸了下牆上的圍巾

噢摸噢摸噢摸,質料也太好惹吧吧吧,整個瞬間吸住我的手

加上阿姨又很會做生意,他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但又很好的跟你推銷

我們大家最後都在這邊敗了一堆,我答應阿姨要幫她打廣告~

Google上搜不到她的店,下圖那是路名,阿姨家是238號

店裡還有很多她的手工飾品,重點是一點都不貴,大家可以來找阿姨買東西

 

Day1 (11).jpg

覺得島上另一個迷人的地方就是像這樣,歷史與現代並存,但卻很融洽

 

Day1 (12).jpg

慢慢的走,我們走到主廣場,來個拍得有點歪的全景圖

沒錯,主廣場就是這麼空虛,什麼都沒有,真的就是廣場而已

除了旁邊有稀稀落落的幾個攤販,商店都要在另外一邊

不過剛好是午餐時間,所以也不少人坐在廣場上吃飯

 

Day1 (13).jpg

旁邊就是有名的聖瑪蒂諾教堂 Chiesa di San Martino

我們去的時間在彌撒,所以無法入內參觀

但其實他有名的是這個日漸傾斜的鐘樓,據說是因為土質鬆軟造成

不知道會不會哪天就親到地板了???(好像有點危險)

 

Day1 (14).jpg

從教堂對面這邊直走過來,這樣拍應該更看的出來他傾斜吧!

這條小路跟島上很多路一樣,就是一般民宅區

太陽很大,大家都把衣服直接掛外面曬,想到巴黎還在下雨就快發霉

每個人家門口也都停著自己的船,真的好酷喔~

就像他們看到我們家們口停四台摩托車一樣稀奇嗎?

 

Day1 (15).jpg

隨處可街拍呀,我們玩的不亦樂乎,大概拍了有五百張照片左右,哈哈哈

 

Day1 (16).jpg

要告別這五彩繽紛的小島了

建議停留時間1~2小時,但我們還有吃午餐,所以待比較久

島本身真的很小,但如果是拍照的話絕對很好殺時間

 

Day1 (17).jpg

下一站就是離本島很近的玻璃島,一登陸就可以發現這邊明顯黯淡很多

哈哈哈,不過開始可以看到許多賣玻璃藝品的店家

有的裡面會有師傅現場製作的開放式工作室,讓我呆呆地看了好久

不過看了幾家之後,發現初級就是翹屁股的貓咪還有翹孤輪的馬(這基本功就好難喔)

原理跟我們學拉糖有點像,但玻璃的溫度高很多,塑形力也比較強

都是高難度的技術,厲害厲害

 

Day1 (18).jpg

巧遇宅配公司,什麼都靠船真的太有趣了

我也好想要有一台自己的船喔~

 

Day1 (19).jpg

走著走著發現很多人在拍照,但到處都是鐘樓,想不到有什麼稀奇

結果才發現一個這麼美的玻璃藝術在這~他的名字叫做玻璃彗星 Cometa di Vetro

是一個玻璃大師製作,擺放在這邊已經有十年了

 

另外島上有一個玻璃博物館 Museo del Vetro

Fondamenta Marco Giustinian, 8, 30141 Venezia

票價:成人€10,學生€7.5

開放時間:10:00-18:00 (最後入場時間17:00)

之前去過了,我這次就沒進去。但也是因為我們玩到那邊時人家已經要關門了

但喜歡玻璃飾品或想了解更多歷史的人可以去參觀看看喔

 

Day1 (20).jpg

在街上看到這崩壞的維尼,誰把我兒子做成這樣!!!

 

Day1 (21).jpg

還有一個專門在做各種職業人像的師傅,這個貢多拉的船夫好可愛

我們都沒有買任何東西,回本島比較一下,玻璃飾品跟蕾絲系列,都在各自的島買比較便宜

不過要注意的就是玻璃飾品的價錢落差非常大,也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精細的工跟品質好的玻璃,一看就看出來了,便宜的通常顏色比較沉重,玻璃本身不清澈

 

Day1 (22).jpg

簡單的在島上晃一圈,我們停留大概一個半小時而已,趕在天黑之前回本島去轉轉

雖然玻璃島沒有蕾絲島那樣的炫目,但有水的地方就是美啊~~~

 

從玻璃島回到本島,大概只要十分鐘的船程,非常近

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又要吃晚餐了,哈哈哈,一整趟路就是為了吃而來的

我們就從碼頭往餐廳一路逛過去,晚上的餐廳是在里亞托橋附近

里亞托橋是一座很華麗的橋,還可以分兩邊走,中間是商店街

附近很多餐廳,也很多店家、小攤可以逛,可以跟我們一樣吃飯前先來閒逛

我好想買包包喔,看到好多包包都很好看啊啊啊(現在覺得後悔沒買了)

 

Day1 (23).jpg

沿路經過的貢多拉,船都很華麗呀,船伕也都會跟遊客聊天

之前搭的時候,船伕會唱歌,聽說現在不太唱歌了

一艘船可以坐最多六人,公定價是€80起跳,所以如果想省錢就多找一些人搭

我們這次的窮人專案,就沒有去坐了,反正每天也搭船嘛(努力安慰自己)

 

Day1 (24).jpg

這是我從里亞托橋上拍的夕陽,真的好美好美

好希望我家窗戶打開來就能看到這般動人的景致,而不是巴黎鐵塔...(被圍毆)

開玩笑的啦,我很愛我家鐵塔的~能住在歐洲真的是一段很幸福的時光

大家也可以快點計畫一下快閃威尼斯啦~

 

-------------------------------------------

 

春日漫遊-義大利

[威尼斯 Venice] Day 1 - 彩色島 / 蕾絲島、玻璃島

[威尼斯 Venice] Day 2 - 聖馬可廣場、鐘樓、大運河、學院橋

[威尼斯 Venice] 餐廳介紹:必點海鮮拼盤、不停止進食墨魚麵

[威尼斯 Venice] 吃貨專區:甜點、冰淇淋、咖啡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