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09-22-30-58-472.jpg

威尼斯什麼最多?

當然是我超愛超愛超愛的海鮮啦~~~

 

一開始在做功課的時候,發現網路上大家都推一樣的餐廳

心裡想說那這些名單應該是不會踩雷,但又好沒有探險精神

所以又用英文法文各查一次不同人種推薦的店家

馬上來跟大家介紹這幾家我綜合結果後,精心挑選的幾家餐廳

 

1.Ai Tre Archi

Cannaregio, 552/553, 30121 Venezia

Resto (1).jpg

這是我們第一天餓壞去吃的餐廳,到的時候他們還一小時打烊

但還是很親切地歡迎我們進去用餐(要是是花國人絕對會跟你說,不好意思我要下班惹)

我們點了蛤蠣麵、墨魚麵&海鮮拼盤,好像是太餓,才吃麵包就覺得好好吃

配著橄欖油跟Balsamico酒醋一起吃,有一種活過來的感覺

很快的餐也上桌了,不要懷疑,不是我把它拍醜,是他上桌就長這樣

還以為是不是這家比較民間,所以很隨意,但你繼續看下去就會發現大家都這樣

所以捲麵這種行為只有要把義大利麵高尚化還是優雅化的人才做的嗎?

 

我人生第一次吃墨魚麵也是在威尼斯(因為我以前根本不敢吃)

殊不知吃下去竟如此驚為天人,我後面都有人在拿著上面寫美味的扇子在跳舞

所以今天我第一口也是選擇吃墨魚麵,一入口彷彿海水倒灌要把我衝走...(鬧事)

好啦,我認真的說~真的很好吃,墨魚很新鮮,還稍微有點彈牙呢!

蛤蠣麵也是很好吃,濃濃的原汁被鎖在麵條跟那少許的醬汁裡

海鮮拼盤裡面有花枝、小蝦、小魚、大魚(因為不知是啥魚)還有一撮莫名的生菜

看起來少少,我們卻吃的很撐,而且一定要拍一張髒嘴照~啾啾

 

 

2.Trattoria al Gatto Nero

Via Giudecca, 88, 30142 Burano, Venezia

Resto (2).jpg

這一家是在彩虹島 / 蕾絲島上的,我們第一次經過還沒發現就是午餐地點(忙著購物~)

進門前,發現他有入選2017的米其林指南呢,島上還有兩家餐廳也是之前有入過指南的,大家也可以去吃看看

Resto (3).jpg

這是一進門的吧台區,經理讓我們稍待一下他去喬座位,因為我們沒訂位

經理人很有禮貌,也順利幫我們準備位置了,領我們到內室入座

Resto (4).jpg

裡面真的很漂亮,還好我們來的早,店裡轉眼就被塞滿

這家桌費好像比較貴,所謂桌費就是你一進餐廳就算你發呆兩小時也要付的錢

就是提供麵包的基本費,義大利連自來水都不提供給我讓我很桑心

但我們一坐下端上來的可是氣泡酒,難怪桌費比較貴~

Resto (5).jpg

這餐只點了海鮮燉飯跟大蝦蝦麵,因為他有規定最少要點兩人份

還好我們依舊很餓...(為什麼一直沒吃飽?)還加點了義大利啤酒來嚐嚐

海鮮燉飯沒有任何的料,就是米,對,就是米而已(還有漂亮的盤子)

但千千萬萬不要以為他就這樣平凡,淺嚐一口就變身成為愛麗兒,各種海鮮在身邊打轉啊~

大蝦蝦麵雖然只有一隻趴在我的麵上,不過裡面還很多切成小段的蝦肉,非常豐富

啤酒也很好喝,很順口,又再次讓我巨飽無比...

 

 

3.Al Peoceto Risorto

Sestiere San Polo, 249, 30125 Venezia

Resto (6).jpg

這一家在本島,里亞托橋附近

我們逛得差不多準備錢去用膳,發現他居然沒開門

可是門上又寫著是有營業,七點開門,我們六點半左右到,整間店是漆黑黑的

會營業前半小時還沒開門嗎?我們想說等到七點沒開再走

去附近晃晃,大概六點五十回來,他們居然開始擺桌了

這也太愜意了吧,前十分鐘開店?門口小哥很歡迎的把我們邀請進去就坐

Resto (7).jpg

是說我都只顧吃,沒有拍店裡環境,但其實都大同小異啦

反正歐洲都長這樣不是嗎?(攤手)

開玩笑的啦,我真的是餓壞都忘記要拍照,因為我們話也很多

這一次點了培根奶蛋麵跟依舊的墨魚麵

你們看你們看,真的始終如一的給我這樣癱上來~

 

對這個Carbonara我非常滿意,因為我在法國吃過幾次

都給我附加一小碗生蛋,我知道是起鍋時拌進去,但花國人的貓舌頭

麵上來也不怎麼熱,都冷冷的,再拌入生蛋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噁~

這裡是已經拌好了香香的拿上來,至少看起來不會那麼駭人

但墨魚麵有一點小腥,所以等到冷掉後有點無法入口,好失望

不過他家很便宜,可以吃吃別的麵看看~或是再給墨魚一次機會

 

 

4.Taverna San Trovaso

Calle Contarini Corfù, 1016, 30123 Dorsoduro, Venezia

Resto (8).jpg

這一家再學院橋附近,

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在河邊

路又很小條,很容易忽略他,但他生意非常非常之好

店面又大,也還有二樓,感覺就是彭湃的熱炒店

Resto (9).jpg

在菜單上,還貼心的提醒客人,如果有過敏的東西,可以先做詢問,他們會建議怎麼選菜

還用四種不同語言寫,真的很細心,但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只會說義大利文

所以我們雞同鴨講又比手劃腳的點餐,實在有點可愛

Resto (10).jpg

因為班機的時間,應該是無法吃晚餐了,所以最後一頓都要豐盛一點

我們毫不克制的點了蛤蠣麵麵、堅持到底墨魚麵,海鮮拼盤跟瑪格麗特披薩

除了麵包籃很豐富,服務生也像餵豬似的把我們桌子塞得滿滿滿

蛤蠣麵麵,讓我吃的心滿意足、心花怒放、心寬體胖(悲劇)

墨魚麵總算在臨走前讓我記住美好的味道,又有墨魚在彈我的牙齒了

薄皮的披薩真的很棒,不會吃太撐,但窯烤的關係,底部根本是全黑的

海鮮拼盤也終於是安慰我這個住在內陸的花都人(大概可以三個月不吃海鮮了)

Resto (11).jpg

一定要提一下這個義大利蘿蔔糕,在每個海鮮拼盤上都有

吃起來的味道,就像是小米粥加吉利丁做成的米凍(不誇張,這樣形容非常貼切喔)

他的名字叫做Polenta,是一種家常料理,用玉米跟乳酪下去熬煮的(我就說是小米粥吧)

但他沒什麼味道,而且又容易炸飽,所以我都只吃一口而已~不過認識他挺有趣的

 

 

短短在威尼斯待兩天兩夜,我可是吃進一堆海鮮

沒辦法,我是港都人,在花都生活會有點過敏,需要適時進補

喜歡義大利正統的義大利麵,沒有那麼多的醬汁,麵也都是我喜歡偏硬的硬度

而且真的沒有人在卷麵跟擺盤,每一口都吃的到超級濃縮精華

就像肉燥飯跟陽春麵不會過多裝飾,不過每一口都是家鄉的味道

我想所謂的道地,應該就是簡單的純粹吧

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在威尼斯吃海鮮,吃到撐、吃到怕!!!

 

-------------------------------------------

 

春日漫遊-義大利

[威尼斯 Venice] Day 1 - 彩色島 / 蕾絲島、玻璃島

[威尼斯 Venice] Day 2 - 聖馬可廣場、鐘樓、大運河、學院橋

[威尼斯 Venice] 餐廳介紹:必點海鮮拼盤、不停止進食墨魚麵

[威尼斯 Venice] 吃貨專區:甜點、冰淇淋、咖啡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