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5).jpg

威尼斯的早晨

鹹鹹的海風,溫暖的太陽,迎接你張開眼的第一時間

送上幾張我們公寓附近的街景,我們就住在本島的最西北邊

所以跳下去就是大海了,居然沒有任何圍欄,這點讓我太滿意

 

Day 2 (6).jpg

要不是因為我是遊客,不然我一定帶著一杯咖啡一本書,坐在樹下培養氣質

(最好是啦,一定又是帶IPAD去看韓劇,做夢喔~)

 

Day 2 (7).jpg

覺得我們超幸運,遇到大晴天。

巴黎一直下雨,還以為我們可能來這邊也是陰雨天

果然南方島國就是一級棒棒棒

 

今天的行程就是把本島逛遍,如果都要走路的話,可能無法一天玩完

因為要參觀的東西很多,所以我們一樣坐船坐到靠近市中心的碼頭,沿路散步進去

威尼斯的代表,不就是面具嗎?讓我美美的帶你們開始今天的行程吧!

 

Day 2 (1).jpg

哈哈,但我買的是別的面具

不是買很華麗的那種,因為這次是輕裝上陣,我怕面具被壓爛

這樣買了之後,以後可以在家玩蒙面歌王啊~哈哈哈哈哈

 

Day 2 (2).jpg

路上到處都是這樣華麗的面具店,看久有點可怕

這跟之前我姐學美髮時家裡擺一堆人頭,不是一樣的場景嗎

這半夜要是起床尿尿,可能會直接軟腳吧?

(我根本不會半夜起床,白擔心了)

 

Day 2 (3).jpg

唉呀,MIC又被攻擊了~

確實街上很多標著一歐商店或是許多廉價商店,裡面也賣很多相同的面具或是是飾品

但就像我們在玻璃島看到的一樣,品質非常的差、工又拙

可是卻吸引很多想要買紀念品,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觀光遊客

本來看到幾條項鍊很漂亮,翻過來看價錢只要2~3歐,根本不敢買

仔細看盒子還是可以找到MIC的商標(笑)

所以我默默的還是買了一堆明信片而已

 

Day 2 (4).jpg

在買明信片的同時,可以購買郵票,然後他會給你一份地址

上面有可以投件的店家,去到店裡就只要找到下圖這箱子,就可以投進去,他會幫你寄

不得不說一下,這郵資未免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貴了吧!!!!!

是我在歐洲遇過最貴的郵資欸,所以只敢寄兩張,是哪兩個幸運兒呢~(收到快點跟我說,都一個多月了)

 

Day 2 (8).jpg

沿途遇到好多等待客人的船伕,似乎最近是淡季,嘉年華剛結束,歐洲也沒有假期

我們又是平日去的,所以搭船的人好少的樣子,他們這樣一直等也好無聊

 

Day 2 (9).jpg

來到懷舊復古味的學院橋 Ponte dell'Accademia

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是大運河上唯一一條木橋,也可以遠望安康聖母聖殿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所以拍照的人很多,還有許多兜售小哥,又拿著自拍神器到處戳人:一個十歐

(歐洲小販手法還真是一致欸,這樣的員工教育算是很成功的說)

 

Day 2 (10).jpg

聖母殿那邊就是出海口了,是本島的最東南端

海好藍好藍,真的很想跳下去游泳,但應該會被傳給告過去(覺得背很痛)

 

Day 2 (11).jpg

吃飽後,我們一路逛到聖馬可廣場

上圖可以看到一個大時鐘,剛好我們到的時間快要接近整點

旁邊有一團他們導遊叫他們站好,相機舉好,我們也想說應該有什麼特別吧

等到整點,很好啊,就是上面的數字變了,是耍人嗎?(虧我還相信他們導遊)

 

下圖是總督宮 Doge's Palace

票價:全票 19 (4/1起是 20),優待票  12 (4/1起是 €13)

開放時間:11/1~3/31 08:30~17:30 (最後入場時間16:30)

                 4/1~10/31 08:30~19:00 (最後入場時間18:00)

是以前總督住的地方,現在裡面有展示一些中世紀的畫

旁邊就是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總督宮跟監獄中間連著的橋就是嘆息橋

為什麼叫這名字,是通常這是犯人最後一步路,所以在過橋時都會嘆息

是有點哀傷的由來,大家都要當好寶寶好嗎?

 

Day 2 (12).jpg

這個是聖馬可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Marco

是威尼斯的主教座堂,裡面也是金碧輝煌,但不能拍照

也不能揹包包進去,要去旁邊有一個可以免費寄放行李的地方

本來想說那就把包包擱在那邊,但他只有一小時免費

所以我們就逛了教堂後,趕緊上鐘樓去拍照

 

Day 2 (13).jpg

聖馬可鐘樓 Campanile di San Marco

票價:全票 8,半票 4

開放時間:09:30~16:45

在上去之前,我一直嚷嚷說如果又要爬樓梯,我就不上去

在歐洲旅遊走過太多這樣的觀景台,每次都爬到腳軟,還貧血頭暈

結果,結果,結果,他裡面居然有電梯???????

會不會太高級了,難怪義大利是文藝復興的起源,真的是各種時尚尖端欸

 

Day 2 (14).jpg

覺得坐電梯上來的風景更美,不然每次都要喘的跟狗一樣,過很久後才能欣賞

東西南北都是不同的風景,不管是面海的,還是廣場,整個威尼斯都在我腳下啊!!!

 

Day 2 (15).jpg

最喜歡上圖那面,是面向南方,可以看到聖喬治 ‧ 馬焦雷島 San Giorgio Maggiore

海上望去還有幾座小島,看不到海平線跟天空的交界,視野非常廣闊

極力推薦一定要上來看看,反正還有電梯怕什麼~

 

從鐘樓下來之後,我們就不想再走行程了

去廣場上的咖啡廳坐下來,享受下午的美好陽光

還誤打誤撞去了威尼斯最美麗的花神咖啡 Caffè Florian

聽著現場樂團的演奏,把最後一口咖啡跟夕陽一起喝下去

 

Day 2 (16).jpg

準備要搭船去轉巴士回機場,途中依依不捨威尼斯的美麗夜景

每一座橋,即使說不出他的名字,但就很像把斑馬線立體化般那樣有趣

 

Day 2 (17).jpg

走到一半,才驚覺我們忘記來看嘆息橋了啦!!!

只好在微弱的夜光中,嘆息一下~

 

Day 2 (18).jpg

這一次兩天兩夜快閃威尼斯,非常的滿足也回味無窮

也讓我想到以前在帛琉實習那種望海的日子

那時候有個主管跟我說,剛開始看海都很興奮,大概三個禮拜就膩了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看膩欸,就跟麵包吃不膩一樣

大海永遠都是我的故鄉,如果還有機會,我真的真的還想再來第三次

真心推薦,威尼斯一定要來玩一次(招手)

 

-------------------------------------------

 

春日漫遊-義大利

[威尼斯 Venice] Day 1 - 彩色島 / 蕾絲島、玻璃島

[威尼斯 Venice] Day 2 - 聖馬可廣場、鐘樓、大運河、里亞托橋、學院橋

[威尼斯 Venice] 餐廳介紹:必點海鮮拼盤、不停止進食墨魚麵

[威尼斯 Venice] 吃貨專區:甜點、冰淇淋、咖啡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