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944.jpg

漫長的找房抗戰之旅,來到第二段了

這是我家廚房,巴黎的蒙帕納斯(Montparnasse)車站

 

眾多房子中,到底哪裡可以讓我落腳呢?

不可置信的是,我在這禮拜居然往返巴黎三次,三次,三次

實在是讓姐很無言的無言的無言啊啊啊

基本上法國人沒效率是眾所皆知,但偏偏我遇上的都很愛給我臨時約

 

第一趟

是老早就講好的預約時間,我下課就奔去坐車

還在火車上睡了個飽足,來到我家廚房蒙帕納斯車站

立馬奔去坐快速直達Plaisir的車,我時間可是算的分秒不差

車子很準時的出發,就剛剛剛剛剛剛剛好在這時候

一通電話來跟我說 "嗨嗨你今天不用過來了,因為我沒上班"

這是什麼鬼啊啊啊啊啊!!!還問我說會不會太晚跟你說???

 

當然會啊大嬸!!!

 

我又不住巴黎,距離預約時間不到一小時,你問我會不會太晚講???

要不是我不想再看到你,我真想衝過去把你攔腰對折

崩潰如我,又在原班車坐回我家廚房,但我晚上的車票訂很晚啊

是要我何去何從...

 

孤苦伶仃的坐在車站大廳,肚子比我還想尖叫的一直叫

為了化悲憤為力量,決定走出去大吃一頓,一出車站大廳

耶,下大雨欸,怎麼知道我沒有帶雨傘,剛好變成落湯雞好好吃

這不就是個種瓠仔生菜瓜最好的日子嗎

 

第二趟

有個仲介,說要問房東問到人不見,我又再寫一次信給他

結果她很友善的回覆我說,那今天下午好嗎?

當然不好啊,姐姐,我不是說過了我不住巴黎嗎!!!

善良的她讓我約了隔天,所以又是急忙策馬前往我家廚房

 

這趟還算順利,只是也是下雨下的不停...看的房子也頗喜歡

但還是得再知會房東一次,她說房東是奶奶,都回比較慢

我想說這次的比較遠,回程時間還是訂比較晚

結果整趟看房不到二十分鐘就結束了

 

不過這樣也好啦,閒來沒事,我就來認識一下環境囉

然後我就這樣搭錯了車...去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

好險還算是大站,還有車可以回廚房,但那邊的人都好奇怪

我本來準備要進站了,但我看到我前面那幾個人一刷票,就一堆人貼在他後面進去

媽呀,又是一堆不想買票的人,默默覺得很可怕...

硬是在雨中等他們貼別人屁股進去後,我最後一個才走進去

(不買票就不要坐車啊,真的很莫名其妙欸)

 

第三趟

很好啊,很棒啊,自己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看房?

當然好啊,反正你們都覺得我住在巴黎啊...

要不是你們,我SNCF的集點卡也不會集這麼快

 

我要搭的車,時刻表我都背起來了

不過這一次很好的是,仲介還開車來載我

在車上問了我一堆問題,像是被偵訊一樣無止盡的問題

連我喜不喜歡喝咖啡都問了...

 

看了這間也是不錯喜歡啦,只是一樣礙於我沒保證人

所以要給他們猶豫不決的時間

然後他就臨時起意跟我說,還是你要一次付清???

欸,你怎麼知道我爸開銀行,絕對可以一次付清房租呀!!!

 

不得不說法國人真是好可愛,好天真爛漫,看來這間也是要說掰了

但感謝主的是,這一次我沒有坐錯車也沒有淋到雨

還充充足足的吃個飽飽的才回家,果然事不過三啊!!!別怕

 

 

這次的新發現,TGV月台裝了這個欸

就不會有人魚目混珠的跑上車了,覺得早該這麼做了

IMAG5908.jpg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是,就是法國的月台都要前20分鐘才會跟你說

如果是往大巴黎的,有的還會拖到前十分鐘才顯示

接近公告時間的時候大家都會站在牌子前,傻傻的張開嘴巴等待

只要一公佈,就會拔足狂奔到月台上,覺得這些畫面真的太有趣了啦!!

 

IMAG5949.jpg

IMAG5958.jpg

 

最後,還是希望我下一次來巴黎,就是要簽約囉

即使法國這麼困難讓外國人住下來,我還是硬要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