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328.jpg

新年快樂 Bonne Année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在家過年欸

雖然我感覺起來老是在外,顛沛流離...(?),但其實每年都有回家過年的

我最喜歡過年了呀,一直吃 一直玩 一直睡

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把鄰居惹怒的那種感覺最棒了  (啊嬤家隔壁鄰居真的很愛碎念)

 

不過呢,今年是扎扎實實的流亡在外了...

但在特別機會下認識的朋友們,一起辦了一場年夜飯

還邀請了許多法國人陪我們過節,聽起來就超有趣的吧!

 

既然是要過台灣的年,想必所有東西都要台到不行,嚇嚇他們

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我們自己做春捲皮,思念是一種迫使自己成長的動力

 

IMAG5323.jpg

 

但是呢,姐居然輸給一個法國人,她煎的春捲皮比我漂亮太多太多了

你們說這像話嗎?我真是愧為台灣人啊啊啊啊啊...

 

IMAG5327.jpg

 

另外我們還準備了許多菜,重頭戲是魯蹄膀油蔥雞

這兩個也是很受他們歡迎呢,還以為法國人都不接受醬油的說...

最可怕莫過皮蛋豆腐了,把他們嚇的驚慌失措,一口都不敢嚐試我快笑死

 

 

 

IMAG5334.jpg

IMAG5335.jpg

 

姐炒的豆芽,我真心覺得不辣欸,我才加兩根辣椒

結果大家辣成那樣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勇敢一點好嗎???

 

吃飯的過程很有趣,但覺得困難的是跟這些法國人解釋台灣食物的特色

但還好有高高高手在,根本不用我出面  (擦汗")

教他們吃春捲也很有趣,看他們不會捲的樣子真的很好玩

才發現,原來我們覺得再平常不過的東西對他們也是很難

所以會說法文很跩嗎? 還不是不會包春捲!! 哼哼哼   (當然很跩,這是他們地盤啊...)

 

還有看那些法國人用筷子我也覺得那畫面很好玩

大概就是大家看我拿筷子那樣吧,沒辦法我就是拿不好筷子,我是外國人可以了吧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筷子就是拿不好,一定是我爸媽的問題  (立刻去質問他們)

 

最後我們還送上甜點,台味十足的煎年糕

現在在法國吃完飯不吃甜點,就好像上廁所沒洗手一樣不自在

很開心這些台味都進了他們的胃,能夠跟別人介紹自己國家真的很開心

 

IMAG5351.jpg

 

最後的最後,還是硬要放應景的過年歌

這些人倒很樂在音樂裡,我聽到都覺得想關掉的音樂,一直恭喜發財...

獻上一段,他們跟著過年歌跳舞的影片,居然玩的很開心

 

 

過年還是要在家過才有味道,不過在外能夠讓別人認識台灣也是很棒

 

新年快樂

我回台灣要瘋狂的大吃火鍋火鍋火鍋火鍋火鍋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