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最近越睡越晚

IMAG1209.jpg  

 

秋天,是落葉的季節

落葉的法文是  les feuilles mortes  (死掉的葉子)

直翻出來就很沒有美感,但法國人的浪漫,就是忠於陳述事實(?)

沒錯啊...落葉都是死掉的葉子...哈哈哈

 

雖然教室的門上貼著,請於課程時間前十五分鐘到達教室

但我們的老師都是極為準時的人,九點零零分才會來開門

所以我從八點二十出門改成八點四十出門,哈哈

但依然需要站在外面等老師來開門~

 

今天等待的時候,有一個老師經過就說:唉呀你們還在罰站

然後就掏出鑰匙要來幫我們開門,我才在想說,每個老師都配有全校的鑰匙?

因為那個老師不是教我們這棟的啊~殊不知她袋子裡只有一把鑰匙..

這不就意味著全校教室的門都是一樣的鎖? 

噗,我快被懶惰的法國人給笑死了,怎麼可以這樣省事啦!!!!

 

一上課,老師就說我們的評測是下周,那不如就週一就解決好嗎?

雖然是問句,但我們只能說 D'accord,根本沒得商量...

總共有聽力、文法、閱讀、寫作四個部份,外加課堂表現分數

聽說會隨老師心情加考口試,真是個大好消息~

 

其實我不是很擔心,因為我每天下課都有認真複習加自我讀書

但不知道是以前考試考怕了,總還是有點點擔心的感覺~

老師又很仁慈的派一堆回家作業,還叫我們要好好讀書,週末也要出去走走

還好我這週末本來的計畫是要洗衣服跟掃地,那不如就延後吧  (耶!!)

不是我不願意整理家裡,是因為下禮拜要考試喔!!!  (然後我現在還在打部落格~啦啦啦)

 

放學後我還出去散步一下,畢竟週末都要給書本了

路上遇到一個街頭藝人,大老遠就聽到他在彈手風琴

我停下來聽他表演了一會,看他籃子裡都沒有錢

就從錢包裡掏出一把零錢來放進去...其實我也很窮...

但覺得他也很辛苦,又表演得蠻好的,希望他得到鼓勵

(ㄜ...抱歉把你拍醜了,哈哈哈哈,幹嘛突然眨眼~)

 

IMAG1288.jpg  

 

聽玩音樂我跑去FNAC看書,裡面書真的很多

但主要原因是因為那邊很大啦,在那邊看書比較不會有人關切你

不然學校旁邊的小書店,店員都會很熱情問你需要什麼

有好多好多甜點的書,我一看就是三個小時,屁股都麻了,還餓到有點頭暈

選了兩本小書回家,不管走到哪,看到喜歡的書就想買...

如果我再有錢一點的話,我以後應該可以開個小書店

 

不過買法文食譜主要還是為了讀書啦

總是要認識許多食材的法文,可是書很貴又不能都買

省錢的方案,我就一邊看一邊背單字

覺得開心FNAC就在我家附近,可以偶爾去讀個書再回家

 

我一走回家,就趕緊把剛剛背的單字盡可能的寫下來

但畢竟這腦袋已被我使用多年,能背下的並不多,只好擇日再戰

 

是說我這禮拜被銀行、手機、保險三方面搞得緊張兮兮的

但都快要順利解決了,之後再來分享吧~先讓我來去讀書一下~

剩不到三個月,我得全力衝刺啊~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