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69780_1108732415827738_1356189517_o.jpg

語言學校最有趣的地方

就是可以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大家來學習法文,總是會帶著自己國家的口音

這是無法避免的啦,畢竟母語的發音方式以已經是一種習慣

 

很有趣的地方就在,來自同一個國家的人念的音或是念錯的音總是一樣

就是說同一個字,會有同一種念法,不過法文不是那樣念就是了

 

漸漸練就我

"看你臉我不知道你是哪一國人,聽你念法文我就知道你母語是什麼"

目前可辨識的有:日文、韓文、英文、德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

台灣人的口音是什麼我說不上來,大概就是唸不標準而已吧  (抱頭逃命)

 

進入第五個月,我這一次跳了很大一級,到了比較困難的班上

遇到了一個問題,雖然也不是沒有遇過這樣...

就是我覺得好像有點被排擠,可能是我太過敏感...

但有些同學們就喜歡用下巴看人,然後我在講話時都會很不屑的表情

 

其實被排擠我倒是無所謂,有時候也會被法國人欺負

只是在TOURS遇到的好人多於跩人,所以一直都挺平靜的

但在班上遇到這種情況,倒有點令我傻眼,我啥都沒做欸

是說我是沒打算去解決這問題啦,反正本來就會遇到合不來的人

我只想專心念好我的書,至於你們怕有雙下巴一定要抬那麼高可以輕鬆點

反正我不會因此改變什麼,然後你們文法聽不懂也不要問我

 

換到一個都沒有熟人的班級,確實陌生感讓我緊張

但我挺喜歡老師上課的方式及內容,很有挑戰性也進步很多

其中我們星期二星期四都要分享一篇法國的時事新聞

ㄜ,我最不喜歡看新聞了...這下我不得不看了...

 

在語言學校我只剩下最後七週

一邊不捨一邊也在擔心我去學甜點到底能不能聽懂

接下來的時間,還是會全力放在讀書上

你們看我好久才打一次部落格就知道,太認真讀書了  (真的)

 

我沒有過年可以放假,平常要讀的書太多

所以大家要耐心等待我每一次的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