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934.jpg 

在 TOURS 待了四個月

這個月真的是過最快然後最不知道在幹嘛的月


聖誕假期回來,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收心的關係

還是玩的太瘋太累沒有力氣上課,加上學校又大改制

更別提我還沒收到OFII體檢通知,現在正非法居留著

保險、房補都還沒用好,只希望可以再搬家前弄好,可以嗎?

上禮拜已經考完試了,我還是想不起來我這個月到底有做什麼有意義的事


除了下雪這天!!!

起床吃早餐還沒發現,看到大家都在討論才驚覺窗外已小雪飛飛

踏著雪上學真的是一件很浪漫又很興奮的事,雖然雪越下越大

但一點都沒有想要撐雨傘的意思,這對我來說太過特別又太過美麗

2016-01-24-23-10-20-958.jpg 

這天大家上課很不專心,我剛好面對窗外,眼睛一直盯著外面的大雪

越下越大我心情就越來越激動,好想趕快下課再衝出去玩

因為我們這通常是不太下雪的內...終於還是讓我等到,好幸福喔!!


2016-01-24-23-11-00-303.jpg 

學校也變得好美,哈哈,舖上雪就什麼都美

但可惜就只下了這麼一天,再來就是溼度不夠或是溫度不夠

嘖,是不是應該要去個哪裡會瘋狂下雪的地方玩玩呀


今年開始,學校改成早上都是一般課程

下午有發音課、寫作口說加強班、還有一些選修課程

我選了歷史感覺會挺好玩的,也遇上一個很有趣的老師

他在講述歷史的切入點,給我一個很不一樣的眼界

我是一個很喜歡聽故事的人,老師就像在講故事一樣滔滔不絕

以前上歷史課,只能一直著墨在"會考什麼",至於事情發生的背景並不是很重要

裡面的故事也都不算什麼,因為那些不會考!!!

所以我這次真是選對課了,雖然對我來說有點點難度,但我很喜歡


另外一堂選修課我選了BENEVOLAT,就是志工服務

感覺應該也會很有趣,可以去法國一些社會服務機構幫忙

一方面是覺得可以讓自己多去講講法文

但是...開學都三個禮拜了,老師連跟機構都還沒橋好

果然是法國人,我又太過相信他們的效率了...


這次遇到的老師,其中一個我挺喜歡的,他叫做Alain

他的法式幽默很對我的笑點,每次我都要憋笑才不會笑太大聲

雖然聽過不少人不喜歡他,覺得太嚴格、或是太過嚴肅,但我就是覺得他好好笑喔

另一個是Dominique,對她說不上討厭但也不喜歡,就是很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人是不錯,也很親切,但有點不太會掌控上課的節奏,總讓我想要分心



距離要搬去巴黎剩不到兩個月,我也開始再找房子

這幾次去巴黎後,實在愛不起來,是很方便也很多地方可以玩可以逛

但我還是喜歡這種鄉下的慵懶,好在學校那邊也是郊區

應該還是可以讓我有發呆的地方跟時間吧!!


我已經喜歡也習慣TOURS的生活了

走路可以很慢,大多數的人都很親切,玩的地方很少,但發呆的地方很多

沒有太高的建築,很容易就可以曬到太陽,嗚嗚,開始會捨不得了..


IMAG5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