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16.jpg  

人稱阿爾卑斯山的威尼斯

停在中古世紀的小城


告別史特拉斯堡,我們坐了七個小時的火車到安錫

抵達時天已經黑了,住的是AIRBNB,也是我們第一次嘗試

離車站沒有很遠,距離其他景點也是徒步不遠可達的範圍


img1453025074822.jpg 


我們住的是個閣樓,有夠高....要把行李扛上去真是大工程

房間是挺漂亮的,也不小間,雖然跟網站照片上還是有點落差就是了  (笑,那根本是廣角鏡頭)

閣樓的感覺是挺不錯的,我蠻喜歡,但就是要小心頭,很容易撞到

安置好後,當然要趕緊出去覓食,深怕再晚一點就會都關了

但第一眼的安錫如此令我們震驚的是....


啥都沒有


平安夜的夜晚,宛如除夕夜的台北街頭

就是...啥都沒有!!!

早就有心理準備應該不會太熱鬧,但這根本就是...荒涼


要來的每一個地方,我都花很多時間做了很多功課

安錫號稱是最美的城市、阿爾卑斯山的明珠,依山傍水美不勝收

我們就呆呆的去路上逛了一圈,真的啥都沒有...


看著許多這兒的照片,我相信安錫是很美的城市

只是,建議大家不要聖誕節來,絕對絕對會後悔的喔!!

我們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實在也看不到什麼餐廳...

 

img1453025208265.jpg 


後來是有看到一些小酒館,但每一間都擠爆人了

所以我們決定就先四處晃晃,然後就回家煮

可是可是可是可是...超市全部都提早關門了啊啊啊啊啊

大家都去過平安夜了..........


IMAG2810.jpg 


途中經過小島宮,這裡曾經有段時間是監獄

這樣有點淒涼的夜晚搭配他,真是挺對味的說,顯得我們更孤單

不過,他真的有夠小,這樣是可以關幾個犯人呀?


聽說市政府有投影,我們就去一探究竟

繞過小島宮後,看到全部都關門的聖誕市集木屋,嗚嗚...

終於看到比較多人潮的影子,果然就是市政府了

大家都聚集一起看,有一點露天電影院的感覺


img1453025303132.jpg 


圖案很可愛,感覺像是小朋友話有關聖誕節的圖,再把他投影出來

每一個都畫得好可愛喔,你看最上面那個搖搖馬多可愛


img1453025364066.jpg 


中間還有一段穿插聖誕老公公駕雪橇的動畫  (第二張圖)

稍稍有點安慰我們極為心寒的內心

回家路上經過後方的教堂,打的是冷冷的白燈

看起來有一種高貴感,從我們房間看出去更美,像個小城堡


IMAG2830.jpg 


回家之後,可憐的我們只能煮泡麵來吃

但對我而言卻是大大的享受,因為我好久沒有吃到台灣的泡麵啊啊啊

還有昨天在史特拉斯堡打包的披薩也熱來吃  (我們的平安夜如此逼燦)


IMAG2836.jpg 


沒幹嘛的我們,吃完之後好累好累,躺在床上聊天就快睡著了

但暖氣不知為何就是暖不起來,我花了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研究他

是說房東很奇妙,熱水壺、微波爐、咖啡機這種都附說明書給我

但偏偏這個電暖器沒有附說明書給我....

只好發揮我的超強關鍵字估狗能力,試圖找出這牌子的說明書

估計也有奮戰了兩個多小時吧,身邊那位小姐早已睡翻

經過多種嘗試,但就是不想放棄,終於讓我找到電子版的說明書

成功把房間弄的暖呼呼的,二話不說立刻秒睡去...

果然長途搭車才是最累人的,比玩樂還累


隔天起床,不抱期望的出去尋找早餐店,好在轉角就一家有營業

店裡完全擠爆人了,不知道是因為只有這家有開,還是原本生意就好

沒有其他選擇的我們也只能進去了,不過到沒有令人失望,麵包很好吃呢


由於這裡實在啥都沒有,我們決定改車票,早點離開來去霞慕尼

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先去散步,走到安錫湖後,不禁發出讚嘆聲

安錫湖也太美了吧!!昨天的空虛寂寞覺得冷通通一掃而空


IMAG2854.jpg 


天氣有夠好,太陽很溫暖

遠方就是阿爾卑斯山山脈,旁邊就是諾大的安錫湖

又是山又是水,是我最愛的風景

繞著湖岸有個公園,另一邊則是可以期自行車或是散步的步道

安錫湖是法國第二大淡水湖,我是沒有是喝有多淡水啦...不過湖真的很大

光是看著就令人心矌神怡,真的覺得好美  (現在邊打字邊懷念了啦)


img1453025550232.jpg 


許多遊客也有許多當地居民在這散步、運動、照相、發呆

冬天曬太陽真的很享受,我們決定走去對岸挑個好地方來發發呆


img1453025799872.jpg 


這裡有多處碼頭,旁邊也有許多船,我們挑了一個空曠的甲板坐下

忍不住拼命的拍照,如此美景實在不可多得,索性也趟在甲板上看看美麗的天空

能遇上這麼好的天氣真的很開心,不管怎麼拍,隨便拍都好看

深深覺得,這裡真是夏天來避暑的好地方


img1453026176685.jpg 


這是白天的小島宮,這條是THIOU運河,河岸兩邊的房子跟威尼斯一樣繽紛

連商店都做得很有復古感,不過是沒有人駕船啦,這河道並不寬


我們在安錫搭不到24小時,因為實在太無聊沒事做

去搭阿爾卑斯山列車準備要前往CHAMONIX,如果我事前知道那邊如此好玩

一定會取消安錫直接過去,安錫真的是一個應該留給春天或夏天的城市

好吧,春夏有機會再來 ~


還是要再次強調,安錫湖真的超美超美超美

如果可以一定要多留一點時間去那邊坐著發呆喔


出發到下一站,霞慕尼 Chamonix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