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1223_103022.jpg 

規劃已久的員工旅遊 

感謝阿花情意相挺,飛了13個小時來找我


img1452984027583.jpg

天還沒亮我就摸黑出門了,清晨挺冷的欸,車站已經有很多人了


在火車上睡一睡就遇上日出,隔壁坐了一個阿公也是要去機場

他是第一次去機場,所以一直很擔心問我到站沒?

可是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一直在睡...不過機場是終點站,所以也不用緊張

只是火車有點誤點...我已經開始覺得誤點就像是停紅燈一樣正常

阿公很興奮一直要跟我聊天,但我超沒禮貌的眼皮老是睜不開

下車時,看阿公拿行李很辛苦,立刻拔刀相助

阿公又驚又喜的看我一手我的行李,一手他的行李


告別之後,已經遲到的我開始在機場狂奔

三個月前才來的地方,還是記憶猶新,第一天的印象總是最深刻

順利接到阿花之後,又要繼續趕火車前往史特拉斯堡


兩個小時的車程,到了史特拉斯堡,車站也是挺大的

出了車站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去哪邊坐車,一問之下才發現

我們要搭的那條線在車站樓下,回車站才看到其實有指標  (好傻)

史特拉斯堡的TRAMWAY有五條線,我們住的飯店就在教堂對面,坐輕軌很快就到了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離車站很近,根本不用坐車,散步一下還可以順便觀光市區

但礙於我們都扛著大行李,還是上車了  (這裡可以查一下輕軌跟公車路線)


img1452984142770.jpg

一坐上輕軌,我就發現又愚蠢的犯了一個錯誤...

為啥我在輕軌上找不到刷票的地方?下車仔細看才發現...

原來路邊這個機器(中圖右)就是要打票的...我還覺得這是要valider什麼東西呢


img1452983734786.jpg


街道整個都是滿滿的聖誕裝飾,路邊也有街頭藝人在彈手風琴

阿花對此樂不可支,直嚷嚷說 "真的是來到歐洲了欸"

由於我們飯店還沒整理好,我們決定先去附近繞繞,以教堂為圓心閒晃

先去教堂前的聖誕市集,其實聖誕市集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只是會有些地方特色上的不同

因為大家一直說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聖誕節一定要去,我這俗人還天真以為聖誕市集只有這裡有

所以我們TOURS的聖誕市集一開張,還自個兒開心想說賺到了  (傻...)

殊不知,法國各地都有聖誕市集...還好我沒有興奮的到處找人討論


IMAG2666.jpg 


沒吃午餐的我們,一個坐車很累、一個坐飛機很累

晃了一下,我們就買餅乾飲料回房間躺著吃喝,哈哈哈

不過看到房間時,我還真笑出來了,這未免也太小了一點吧... (比我宿舍還要小了一半)

重點有人看到嗎嗎嗎,窗戶外面就是樓梯,樓梯欸!!! 

我倆真的笑到不行,這設計為免讓人太無言,許多客人經過一直探頭望

以為這裡是交誼廳之類的,因為有兩名廢女子在此吃喝


小憩之後,又繼續踏上城市觀光行程

這裡除了分散在各處的聖誕市集外,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大教堂跟小法蘭西區

先說說聖誕市集,你只要看到許多聚在一起的小木屋,不要懷疑那就是聖誕市集

他們就是這樣一坨一坨的落在各個廣場上,每一坨都被人群重重包圍


img1452984348422.jpg 


再來是史特拉斯堡大教堂,建於1015年,今年是建堂1000年呢!

在街上看到一個1000ans的燈飾,還在想說又是誰1000歲了,原來就是教堂!!

哥德式的建築,看上去又高又雄偉,不管白天看還是晚上看都好美

雖然呆呆的站在路邊往上看有點好笑,但不用擔心,你不會是唯一一個這樣做的人


IMAG2679.jpg 


往小法蘭西區走的路上,天就開始慢慢的黑了

沿著河岸走,這夜景太迷人,沒有到全黑的環境剛好適合拍照

這種浪漫的氣氛,身邊卻是阿花...哈哈,是說很棒的意思啦


img1453061629081.jpg 


房子上的裝飾,也都打上了燈光,還有聖誕節一定要配的旋轉木馬

圖下是我們住的大教堂飯店,除了房間小了點,地理位置根本是絕佳啊!


IMAG2704.jpg 


終於抵達小法蘭西區。

史特拉斯堡這裡是亞爾薩斯大區 (Alsace),和德國隔著萊茵河相視而笑

但還是算法國呀,為啥要搞一個小法蘭西區...?

不過看這邊建築就明白了,都是這種木框的牆面,這叫半木構造建築 (maison à colombages)

這是一種從中世紀就開始流行的建築風格,現在也還存留很多這樣的房子

我們TOURS也有一區都是這樣的住宅區,真的好漂亮,我也想住看看

這裡又有一區聖誕市集,可能因為這裡法德一直爭執不斷,所以店家幾乎法文德文都通

如果法國可以去爭執一下台灣,我法文應該會更好吧?


晚餐挑了一間很有亞爾薩斯風味的義大利菜餐館  (亂來...)

不小心就吃了一個太飽,還要打包吃不完的披薩,殊不知這批薩事後救我們一命  (明日揭曉) 

回飯店睡到打呼嚇到上樓的客人後,我們起了大早要去參觀教堂內部


2016-01-16-23-06-01-080.jpg 


玻璃藝術,總是可以讓我呆看好一陣子

參觀許多教堂,最讓我動心的一直都是這些美麗的玻璃

以前小時候,我們建工教會也有膩害的玻璃藝術內...但後來不知為何要拆  (哭)


2016-01-16-23-10-55-895.jpg 


一大早去的好處就是遊客很少,昨天下午看到排隊排的超長就覺得頭皮發麻  (人群恐懼症)

看網路介紹上說,樓上有開放平台參觀,但我怎樣都找不到路上樓

但那是要另外收費的,可能也有時間限制吧,因為他有些地區被用布條圍起來無法進入


2016-01-16-23-12-28-381.jpg 


教堂內部的柱子上有許多雕刻,快要到出口前的這個天文鐘,是個厲害的傢伙

所謂天文鐘就是告訴你時間以外,連太陽跟月亮星星的事都知道

像是日蝕,月亮的週期還有恆星行星的位置,但麻煩就是星星的心情比較多

所以天文鐘要一直保養、一直維修、一直調整,要有閒又有錢的人才可以蓋天文鐘


IMAG2773.jpg 


出了教堂,從側面廣場看也是令人誇讚不停的建築工藝

廣場上有一個教堂小模型,遇到一家很可愛的小孩,他們的耳罩都是小小兵欸  (立刻偷拍)


img1452984220809.jpg


時間也差不多,我們要回去拿行李前往安錫了

就讓我在轉角看到小天使冰淇淋店,重點是有營業啊有營業

上次去AMBOIS沒吃到,就讓我更想要吃了啊啊啊

冬天吃冰是件很過癮的事,立刻進去選購了兩束花

 一朵花不限制你挑幾種口味,店員最後一定會幫你用的很漂亮

我顧著挑我愛的口味,忘記應該要配色一下比較美麗

一定要大力推薦  Nocciola Tonda e Gentile  這個口味

是榛果口味,還吃的到一顆顆的榛果喔,超級超級超級超級的好吃


很快的我們兩天一夜的史特拉斯堡就要告別了  (其實只有停留24小時)

因為我們下個行程要去到安錫,十分的遙遠呀...只好不捨的離開了

真的很喜歡這裡欸,感覺春天夏天來應該也很美,只好再來一次見識看看囉


貼心結論小建議:

有時間的話可以多待幾天,旁邊也有許多小鎮可以逛逛,都很美

喜歡藝術的人,有一個PASS可以買,包括城市觀光還有美術館的,內容很優惠

在教堂旁邊的旅遊服務中心就可以買,非常划算唷!

還有,雖然這裡也是靠河,但不怎麼冷的說,涼涼的很適合度假~


出發到下一站,安錫 Annecy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