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19個小時多

終於降落在法國了

Bonjour

 

下飛機後,等待入關是一趟漫長的旅程

觀光客實在太多太多了

給她蓋上簽證章後,就趕快去領行李了

又是一個吃驚的畫面,媽呀,也太多人了

這些全部都是在等我那班A380的行李..

IMAG0722.jpg

我努力找了一個小洞鑽進去

一邊等待行李一邊思考我等等要怎麼備戰

因為阿晴千叮嚀萬交代,出了機場之後要去火車站就是扒手天堂

我的兩個大行李接續著很快就出來了,立刻拖去旁邊處理

我把後背包塞進去大行李箱裡面,打算一路拖著走

拖到一半放棄,我還是去推一台車好了

我在地圖上看貨車站很近阿,但怎麼實際上感覺很遠...

 

我是在2C,離火車站很近,領完行李之後會看到(中左)抵達的牌子

就往右走,會有指示火車站的方向,穿過滿滿人群

我緊緊抓著我的行李,心理因素覺得每個人都想搶我...

順利走到火車站後,下了電梯準備去買票

img1442991128621.jpg 

遠遠看到有人在排隊買票,就趕緊過去排隊

輪到我後,點開操作面板...蝦毀,為什麼都沒有我的站

我還在想是不是TGV要用另外的機子買,突然我看到...

機器上寫著斗大的 "L'Île-de-France" 哇咧..

是去大巴黎的,可惡,根本搞錯方向,可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其他機子

深呼一口氣,我去找了看起來很兇的站務員問

一過去她就滿分微笑跟我說 bonjour 

我用很慢的法文問他我要去哪裡可以買到去tours的票,她就告訴了我另一個方向

 

到那邊我看到差不多的機子(圖中左),右邊那台依舊是去大巴黎的

要用那台黃色的才可以,很順利的操作後,發現刷卡失敗,蝦毀...還不能用現金

後來看到一個地方,好像有人可以讓我求救(圖中右)

進去之後繼續用我很慢的法文買票,哈哈,我怕講快會講錯...

要付錢時,我要自己放進一個機器,可能順便驗鈔吧..結果我的鈔票太新,他們機器吃不進去

弄了好久才用好,我為了我的行李,可是心一狠給他買商務艙(圖下)!!

img1442991043987.jpg

距離搭車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就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本來想去上個廁所,但火車站廁所要付錢,我就想說到車上再去好了

然後走走逛逛看到這個東西,好酷欸,是踩腳踏車充電器..

但我轉接頭塞在行李深處,就沒有來試試看了

IMG_0074.JPG

走著走著我又發現,我沒看我的月台在哪兒...

抬頭看到處都有很多螢幕(圖上),但月台..月台..月台咧?

於是乎,我又動用了很慢的法文問了站務員

才知道原來前20分鐘才會秀出月台在哪兒

 

閒晃了好久,要搭車前看到這個玩意(圖下右)

想起來,好像要自己打票..所以先多在旁邊看別人怎麼做

有人用有人沒用,我猶豫了一下還是過去打了票

下到了月台,發現月台上也有,然後...就這樣欸...沒有人會檢查我的票嗎?

這時又開始跟自己說話,應該上車會有人去檢查吧..

img1442991174685.jpg

我就這樣上車了,但我行李超級重,好心的法國人幫我扛上車

先把最大的放在走廊的行李堆,然後把剩下兩個帶去位置上

最小的先丟在我的椅子上,接著要把這大概20公斤的行李箱上肩放上去置物架

深呼一口氣,把他扛起來,是不會扛不動啦,只是我拖著他走了好幾個小時有點手軟

結果像偶像劇的情節超展開...行李突然變輕了...

轉頭一看,一個又高又帥的法國帥哥幫我把行李放上去

緊張到連謝謝都說不好...哈哈哈

 

安置好後,又是將近兩小時的路程,但沿途風景好美

對面大叔一定覺得我是鄉巴佬,因為我一路上都在張大我的嘴巴

還會不小心發出哇、噢之類的聲音...笑死人

 

你說坐車能幹嘛呢,所以我又昏睡了...

醒來後就快到了,但下車也是考驗,我的行李ㄚㄚㄚㄚㄚ

好在下車又遇到好心人幫我扛下車

之後還要再轉五分鐘的區間車,但我要去哪裡買票? 出去再進來嗎?

看著沒有電梯的樓梯口,我決定再去麻煩站務員

跟她說我要去tours,她就說叫我在這裡等就好

我把我的票給她,說我沒有到tours的票,她說沒關係

只好又開始跟自己說話,應該去那邊再補票吧?

因為曾經要去嘉義搭去花蓮,所以我只能慎重再慎重啊!!

 

殊不知...到了tours之後,也沒有補票的地方

從車廂走出來..就是車站大廳...蝦咪...我一頭霧水

看著大家都這樣走出去,也沒有站務員,也就照做了

但心裡還是默默想著,法國真是考驗良心的國家

 

機場火車站沒有驗票員、車上也沒有驗票員、轉車不用錢、車站也沒有驗票員

特別到我嘴巴又張開了...

IMG_0098.JPG

一出站風景好美唷

超過一天的路程,我終於到了TOURS

但,冒險還沒結束,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