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想過這天很多次

該來的總是會來

IMAG0705 - 複製.jpg

 

謝謝來為我送機的大家,本以為我會哭的

結果因為行李超重搞得我暈頭轉向的

已經失去想哭的情緒

 

很快就要離開熟悉的桃機

在登機門口的大家,都是充滿開心語氣的對談

我想,去杜拜雖然只是轉機,也會有莫名的興奮感

但知道機場那邊根本空曠,看不到什麼

 

不過在登機口的我只有緊張的份

因為我行李超重,櫃姐跟我說可以多背一個隨身包

但我已經有一個小登機箱了,廣播又拼命提醒經濟艙只能一個包

我一直觀看四周,發現跟我一樣的人很多

直到登機時,他連一句話都沒說,我才放下心

早知道應該再塞一些東西進來

雖說只有七公斤,但他也沒有秤重,真是好險...

 

上機後,座位上就有已經準備好的耳機、毯子跟一個小包

小包裡裝著眼罩、襪子跟牙刷,是貼心小包

位置是夾在中間的,其實並不好睡,但我還是熟睡了

八個小時真的坐到屁股都麻了,好想起來走走

但隔壁男士整個熟睡,我不好意思叫醒他,只好忍耐又忍耐

 

終於下飛機,猜猜我第一件事做什麼

答案是立刻奔去廁所拉肚子,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有意將我的黃金留在杜拜的

飛機餐讓我吃得很不舒服,東西都冰冰冷冷的,越吃越冷

然後當我要了一杯熱茶,就剛好穿越氣流,整個被燙嘴

完全感受不到溫暖...

 

杜拜機場好大,我是在A區降落,還有B&C區

沿著指示找尋登機口就會看到這個版子

IMG_0015.JPG

上面寫著各種轉機的登機門

確認了我的登機門後繼續往前走

去登機門前,須再過一次安檢,好嚴密喔

放置物品的籃子是自動的,有點像保齡球會自己浮出來那樣

可惜不能拍照,不過覺得好先進

順利通過後,聽到一對台灣情侶講話覺得很丟臉

 

男的在對女的抱怨說

"你看,只有台灣這種落後國家才用人工的,人家國際機場都是自動的"

顯然是在說那個自動盒子

 

覺得能體會陳鈺說去日本抱怨台灣的台灣人那種感覺

科技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日新月異,慢慢會去進步

我看到只覺得新奇,但壓根不會覺得台灣因此而落後

覺得你講的這麼大聲,那拿著台灣護照的落後國民你,怎麼好意思?

實在讓我覺得太丟臉了,趕緊往前奔走...

 

順利到達免稅店區,也確認登機位置後,我就開始逛街

一邊逛一邊找尋 Meal Voucher 兌換店家

是在DXB機場轉機停留超過四小時的免費餐券

 

沿路經過一家居然有一整片的巧克力區(左一),這只是冰山一角

覺得可怕,看到好多小孩瘋狂選購,還有哭求爸媽的景象

另外機場的透明電梯又大又漂亮(右二),對面還有瀑布造景

最下面那一張是杜拜有名的堅果,又是各種堅果,可以無限試吃

但我的肚子依然再跟符合猶太教教規的飛機餐鬥爭,只好作罷

img1442990362362.jpg

這上面列的餐廳,其實我只找不到幾間

我把A區都逛遍了,看了地圖才知道有的在BC區

只好選擇保險起見的麥當當,覺得這味道讓人安心 (笑)

而且一定要說就是我忘記跟他說要去鹽 (也不確定有沒有這項服務啦)

結果他們薯條本身就不鹹欸,可能他們鹽很貴,感謝主

img1442990722422.jpg

吃完之後,還有一個半小時才是登機時間

我又沒有要買東西,只好選擇去登機口發呆

機場WIFI只能使用一小時,我已使用完畢

不知該怎麼打發時間時,發現A1登機口有這個椅子

是可以躺下的,很多人在此休息,我選了一個在時鐘正對面的躺下

深怕自己睡過頭,我還訂了鬧鐘,果不其然我深深的熟睡了

但我沒有錯過飛機啦~~~

IMG_0046.JPG

登機前,拍了我要坐的A380,從我知道飛巴黎是A380我就超期待

雖然知道經濟艙並不會特別到哪裡去...

杜拜機場窗戶都有這樣霧霧的,是隔熱貼嗎?? (室外33度C)

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不過真的很大

有兩層,樓上是商務跟頭等艙,登機的空橋也高人一等

IMG_0047.JPG

登機後發現,跟來杜拜的777差不多,不過這一次我是坐走道了

其實位置還是有點擠的,但還好我後面沒有人,椅子可以盡情往下

但還是深深覺得,那個高級的A380,還是不是經濟人可以享受的

所以要享受還是得砸錢坐商務或頭等啊!!! (握拳)

 

因為無人阻擋,我很開心的一直去上廁所

廁所很漂亮,是木質系列的,水是調溫的,還有附乳液

而且廁所好多間,機尾那邊就有三間

後面有點空曠,我還去那邊散步看窗外風景

 img1442990425597.jpg 

不過對於經濟方案的人們,飛機餐好吃實在很安慰我的心

起飛沒多久就迎來早餐,但我剛吃完麥噹噹欸

但觀看餐點,水果、沙拉、起士、一個可頌...

通通都是冰的,我快被飛機的冷氣冷到流鼻水了,食物又是冰的

偷看一下隔壁的法國人,很開心的抹冰果醬&冰奶油在冰可頌上

然後大口大口吃起沙拉&水果,我在思考我要照做嗎?

結果我只把水果跟可頌吃完我就沒胃口了,太冷,我好想要熱麵包

 

又進入瘋狂睡眠時間,醒來又要吃午餐

怎麼在飛機只能吃吃睡睡阿,我想下去地面了...

但午餐好好吃,我吃到好想續盤

開味菜是冷的貝殼麵、一個拖鞋麵包、主餐是雞胸肉馬鈴薯

點心有餅乾組合&藍莓蛋糕

空姐貼心的給我tabasco,頓時美味再升級

我吃完開味菜跟主餐就飽到吃不下了

把麵包跟餅乾收進包包,這舉動救了我一命 (請見下篇)

img1442990464119.jpg   

享受完美食後,很快的就要抵達戴高樂機場了

那麼,下集待續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聯酋航空 轉機
    全站熱搜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