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ck (4).jpg

講到義大利的點心,大家一定都知道冰淇淋、提拉米蘇跟咖啡

我~~~也跟大家一樣是為了這些來的(還以為有什麼厲害的咧)

 

之前只記得在義大利喝了無數杯咖啡,吃了無數支冰淇淋

這次在可能在路上閒晃時間比較多,看到許多可愛的小東西

覺得也是可以很適合當作伴手禮的選擇內~

 

1.Verdura Deshidratada 脫水蔬菜

Snack (1).jpg

其實吼,就有點像我們泡麵裡面那個蔬菜包

這也是可以讓你在煮義大利麵可以添加進去的

Snack (7).jpg

另外還有各種菇類或是幫你配好什麼麵對什麼料的懶人包

果然靠海的人做法都很像,台灣義大利也是彼此彼此內

 

 

2.snack tradizionali 街邊小點

Snack (2).jpg

Snack (3).jpg

就是義大利的甜鹹燒比餅啦,你看,連這種由疲累的點心都跟我們好像

難怪我覺得來一趟威尼斯,有一種回家的親切感~

但每一餐吃到艇不起腰,實在沒有胃去裝這些誘人的點心

誰去吃吃看,然後跟我分享一下味道好嗎?

 

 

3.Pasta 新鮮義大利麵

 

Snack (5).jpg

路上就有店家在賣這種新鮮現做的麵條,有多種口味可選擇

還有許多義大利餃,新鮮的真的吃起來口感比較不同呀,一定要試試看

Snack (6).jpg

之前在學校,也有自己做義大利麵,雖然手工的無法久放

做完就煮來吃真的覺得格外好吃,花國人也喜歡假日自己在家揉麵~

 

 

4.Gelato 冰淇淋

絕對不可以錯過冰淇淋,在路上隨便吃一家都好吃到爆炸

就連花國冰淇淋師傅沒有來義大利學過都不敢叫大師

這樣有瞭改起源地的那種地主優勢嗎?

就像全世界最好吃的鹹酥雞一定是台灣冠軍這意思

 

看看人家,居然還有冰淇淋沙威瑪

這個太特別了啦,留點胃吃這個

 

Snack (8).jpg

 

這邊介紹一家號稱全威尼斯最好吃的冰淇淋

Gelatoteca SuSo Calle de la Bissa, 5453, 30124 San Marco, Venezia

Snack (9).jpg

覺得他很特別的地方是餅乾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還有一個是把杯子也做成餅乾,整個就是太可愛了呀~

Snack (10).jpg

在熱鬧廣場旁,隱身在建築物裡面,但生意果然還是好的不得了

我點了最喜歡的榛果跟檸檬口味,檸檬好酸我好喜歡呀

榛果的味道,比我愛吃的胖天使還要好吃,因為比較不甜但依舊很香

 

 

5. Tiramesù  提拉米蘇

 

Rosa Salva Calle Fiubera, 950, 30124 Venezia

 

這裡也介紹一家號稱全威尼斯最好吃的提拉米蘇

說實在的,甜點這種東西很主觀,沒有誰可以界定誰是第一名

因為你喜翻的跟我喜翻的不一定一樣,自然無法比較,就參考看看就好

Snack (11).jpg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午茶時間,店裡很多人

店員們的臉一個比一個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沒有吃飯

我因為打賭輸,請大家吃提拉米蘇,我們把最後三個買走

在店裡站著吃跟坐著吃價錢可是不一樣的喔~

甜點冰櫃擺得非常隨便隨興,有一種傳統糕點店的感覺

Snack (12).jpg

提拉米蘇本人很好吃,裡面的蛋糕很濕潤,酒味沒有很重

但是我們剛吃完最後的大餐,我連甜點胃都用上了,實在吃不完蛋糕

不過很推薦可以來這家嚐嚐喔,請無視他們餓壞的不悅嘴臉

 

 

6.Caffè Florian 花神咖啡館

Piazza San Marco, 57, 30124 Venezia

 

Snack (13).jpg

我們是誤打誤撞來到這裡,本來是在她隔壁準備就坐

但發現這邊有現場樂隊,就是打算要悠哉地享受午茶,就立刻換地點了

事後才發現,居然就是我標記好的花神咖啡館(難怪咖啡貴桑桑)

熱拿鐵,他們是分別送上咖啡跟奶泡,要我自己拉花的意思~

咖啡挺好喝,但奶泡打得有點過頭,所以喝起來沒那麼順

Snack (14).jpg

坐落在聖馬可廣場的花神咖啡,建立於1720年,至今已經近三百年歷史

這是許多名人停駐過的地方,當然那些人我認識的不多

但我知道坐在這邊喝杯咖啡不會是一個不好的點子

Snack (15).jpg

可以看到裡面非常的復古,他們經理說有很努力在保留歷史

我們把最後精華的下午給揮霍在這邊,覺得有一種富裕的感覺

因為享受了陽光、音樂跟咖啡

Snack (16).jpg

最喜歡他們廁所,很有貴氣也很現代,一點都不違和

 

真的用我的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留時間在廣場上喝咖啡

不要為了趕行程而趕行程,我就這樣放棄總督宮

旅行越多次,覺得悠閒是我所追求的旅行方式

如果你也嚮往要這樣的耍廢,那就祝你有個美好的下午囉~

 

-------------------------------------------

 

春日漫遊-義大利

[威尼斯 Venice] Day 1 - 彩色島 / 蕾絲島、玻璃島

[威尼斯 Venice] Day 2 - 聖馬可廣場、鐘樓、大運河、學院橋

[威尼斯 Venice] 餐廳介紹:必點海鮮拼盤、不停止進食墨魚麵

[威尼斯 Venice] 吃貨專區:甜點、冰淇淋、咖啡

arrow
arrow

    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